芮+引领明职责,班团建设刻心底——18统计1支部团支委、班委工作指导会

+引领明职责,班团建设刻心底

——18统计1支部团支委、班委工作指导会

 

为了帮助团支委、班委明确班团基本概念、明晰各自工作职责、建立明确的团支部工作制度与拟定具体团支部精神,18统计1支部于20181012日晚2030在图书馆研讨室403召开团支委、班委工作指导会。

 

 

 

“芮+”导师赵心然为团支委、班委明晰基本概念

 

首先,“芮+”导师赵心然对基本概念进行了明晰,包括团与班的概念与区别,“三会两制一课的概念”以及“班团一体化”的概念。她提出,作为团支委和班委,必须要明白团支部与班级的概念是不同的,不能混为一谈,更不能把团支部和班级活动视作相等,也要多向支部同学普及这两个概念的区别。说到“班团一体化”,“芮+”导师也从为什么到怎么做,做了详细的讲解。

 

 

 

认真听讲的团支委、班委

 

接着,“芮+”导师由“班团一体化”的讲解引到18统计1支部的团支委、班委设置上,并对每一个职务做出了具体的讲解与工作上的指导——从职务本身设定的意义、必须要做的工作到工作所需要的能力与基础、工作方法等,都一一做了讲解。

 

 

 

“芮+”导师为团支委、班委明晰工作职责


   
明晰了每位同学的职责并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后,“芮+”导师对基础团务进行了讲解:“推优”入党、团员教育评议会、主题团日活动、周末社会实践……她说到,希望团支委们能够自己关注中财青年网并直接获取一手资料,比如要进行团日活动时自己去看原发文的要求,剖题解题,能够锻炼能力,扩展思路。

 

 

 

“芮+”导师讲解基础团务

 

结束基础团务的讲解后,导师给团支委、班委布置了具体任务:初步进行团支部工作制度拟定、团支部精神的拟定、班团工作机制拟定,思考团支部特色建设与团支部工作品牌应该怎样设计;创建微信公众号和微博新媒体平台,组建宣传小队;同时进一步明晰自我职责,筹备团员学习会。“芮+”导师提出,“芮+”导师不能代替团支委和班委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自己先去思考,去设计,再一起讨论可行性,进一步优化方案。

 

 

 

认真听讲的团支委、班委

 

最后,“芮+”导师对团支委、班委提出了希望。她提到,成为团支委、班委,是一个机会、是一份责任、是一次锻炼、是一种成长,希望大家能够坚持、热爱、负责、创新、勇敢。希望大家能够将自己的工作做好,不负同学,不负自己,一起携手将18统计1支部建设得更好。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