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两制一课,团员求知若渴——记社会与心理学院基础团校第七课

2018年11月18日晚7点在主教206开展的基础团校活动为基础团务讲座,由三位+”学长学姐为同学们进行分享和讲解,同学们早早来到教室,积极进行团务学习。

   最先是潘相如学姐为大家讲解“三会两制一课”各部分的内容和相关事项,脉络清晰细致,让大家有了初步的认识,为日后的相关团的工作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是周子学姐为大家讲解了推优入党的标准和程序。一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什么是“推优入党”、“推优入党”的要求、我校“推优入党”工作程序、“推优入党”民主评议会及考核指标体系和“推优入党”量化考核指标体系。 

   周子瑜学姐的分享让大家对推优入党的各个细节更加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使得大家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精神思想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由孙黎华学长向大家讲解,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开始时,学长向大家提问:你是否记得你的各类初心是什么?引起大家的思考和感悟。接下来,学长分享了团员教育评议、团员年度团员注册、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内信息统计以及团费缴纳方面的内容,周到详细,使同学们对团务工作和程序更加清楚,了解到了更多的常识。

   在学长学姐分享过后,同学们又观看了由孙黎华学长带来的有关“三会两制一课”三个视频,对学长学姐讲解的内容进行了巩固和进一步的理解。

   通过这次基础团校讲座活动,同学们不仅在思想层面有了提高,更学到了基础的相关团的知识,也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党团规划更加明确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