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团校毕,学习新路开——记社会与心理学院基础团校闭营仪式

11月21日出席本次闭营仪式的有团委书记胡博老师和团委副书记和17级辅导员陈璇老师。此外,还有社会与心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崔雨芳学姐、副主席彭旭含学姐、第一团副刘桂槟学长、第二团副刘筱萌学姐,以及社会18-1班芮+导师周子渝学姐、18-2班芮+导师孙黎华学长也出席了本次闭营仪式。本次闭营仪式的主持人是:陈兴强同学以及吕心语同学。

在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团校学习后,我们先对团校学员关于共青团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试,本次结业考试将关系到后面优秀学员的评选,学员们都一丝不苟地对共青团的理论知识进行了作答。

在紧张的结业考试过后,我们来到了第二个小组展示环节。在这个环节中,九个小组要将自己组内学习的关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方面变化”的九个主题进行汇报展示,展示的方式多种多样。

第一个小组利用视频,PPT的形式对“改革开放以来饮食和服饰的变化”进行了具体的讲解,此外他们还利用视频,用“清华北大高校学生饮食的变化”向我们生动地展示了这一变化过程。

第二个小组展示的主题是“模拟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他们利用给纪录片配音的方式,别开生面的展现了邓小平爷爷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做出的不朽贡献。

第三个小组利用歌曲串烧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的企业发展问题,在美妙的旋律中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企业发展变迁”。

第四个小组,用“送别”“新的春天”“爱”以及“稻香”四首歌曲向我们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思想解放历程”。

第五个小组将改革开放以来的我国外交政策融入到朗诵中,朗诵中满含对祖国伟大变革深沉的爱,生动地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外关系变迁”这一主题。

第六个小组用情景诗朗诵的方式汇报了他们在“民众对改革开放态度的变化”的学习中的成果。

第七个小组对“改革开放以来的农村发展与变迁”问题进行了深入介绍,“三农问题”“改革开放后的农村体制”以及“农村振兴规划战略”都引起了学员们的重视。

第八个小组利用讲解与表演的方式,极其极其极其生动地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娱乐变迁”,其中刘汉林同学对于各种影视作品及电视节目的模仿秀让人捧腹,加深了同学们对此主题的认识。

第九个小组用改编自各时期文学作品的诗朗诵方式,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文学作品变迁”,这其中融入的方言朗诵段落令人印象深刻。

在有趣的小组展示过后,我们的第一团副刘桂槟学长,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带着我们回顾了这期团校的各项活动以及活动的意义和带给我们的收益。最后他提出“以德为本,以学为本,以创新为本,以坚持为本,以幸福为本”的五点期许。

在闭营仪式的最后时刻,我们公布了小组展示的冠军——第三小组,并由胡博老师进行了颁奖。由陈璇老师对优秀学员进行了颁奖,他们分别是:陈兴强,李汇民,吕心语,付韵洁,胡雨暄,何肖依,黄睿思以及赵美琪。

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团队及学员领取了获奖证书,基础团校也圆满落下帷幕。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