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心连你心--记经济学院经济学类18-3团支部“同心圆进班级”活动

  2018112513302018级经济三班同学分为四个小组到达昌平新城滨河公园,开展同心圆进班级活动到场的人员是2018级三班全体同学。

 

  同心圆进班级活动是由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发起,由其下属学生组织同心圆工作站承办,面向全校一年级班(沙河校区)举办,与各班心理委员配开展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通过班级进行集体游戏的方式,使新生从中体验竞争与合作、喜好与厌恶、获得与失去……起到融洽班级关系,培养团队默契的作用;并通过宣传,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普及校内相关资源,有助于学生个人心理健康发展。

 

 

 

  活动分为三个项目,趣味盎然。首先是找一找,寻找事先提供的图片并拍照,这首先要求队员们要有充沛的体力来走遍公园,将所有可能的景点囊括在内,还要求队员们要有敏锐的观察力,能发现各个隐蔽的任务点,更需要同学们的默契配合与完成任务的效率,在尽可能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其次是发现美,秋日的公园并不缺少美,这要求同学们具有一定的审美鉴赏能力,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来发现公园中的最美一隅。最后便是彩蛋环节,这个项目要求同学们抓拍名单中的同学且不被发现,这便需要同学有着灵活的应变能力。如此经过三轮的比赛,最终第二组的同学胜出,夺得活动的冠军。

 

 

 

  在这寒冷的秋天,大家都可以到户外活动,虽然万物生机减弱,但是能够让我们的同学们走出寒冷的秋意,摆脱客观环境对同学的影响,在隐蔽的美中寻找那动人的瞬间。万物皆败,若有美丽的心灵,花败叶落之美也是那么的动人。

  

 

 

  本次活动于下午五点圆满结束。活动通过进行有趣生动的游戏,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深入了解彼此,增进彼此的联系。让同学们在班级活动中感受集体的温暖,并在活动中展现个人的才华与能力。并且为今后的班级活动提供可取的经验和教训,提高了班级活动组织能力、优化班级活动的组织效果。同时调动同学们参与班级活动的积极性,发现能够为班级活动出谋划策的积极分子和人才。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