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省诚可贵,箴言亦难得

   2018年11月28日下午两点三十分,18经贸1支部下半年团员评议大会在沙河东区学院楼3号楼219准时召开。18经贸1支部共有团员28名,实到会团员28名,会议顺利有效开展。

   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是“三会两制一课”中两制内容之一,,是团的组织生活与基础团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做好团员教育评议,是密切团员与团组织的联系,增强广大团员的团员意识与组织意识,切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方式之一。

 

   大会由团支部书记陈立洋同学主持开展。大会前,支部团员们均已经过学习评议,并撰写了书面自评材料。而本次大会分为“评价”+“评议”两个阶段,先由每位同学总结评价自己本学期作为学生、作为团员在学习、生活、团员意识等方面的表现,在自评结束后,进行他人评议,支部团员可对发言同学进行评价,肯定优秀的地方,同时也针对不足的地方提出一些建议;最后,所有团员结合同学们日常的表现和评价表现,投票选出8位心目中评议等次可为“优秀”的团员。

   在评价环节,支部团员们都非常真诚、全面地回顾了进入大学,支部成立以来自己的表现。陈鸿吉同学提到与室友们关系融洽,互爱互助令人欣慰,也表示进入大学以来,常会有一些突如其来的事情令人措手不及;作为班长兼副支书的李雨芃同学表示自己对于早起非常头疼,但经过了基础团校培训以及日常团务工作开展,对团的基础知识有了深刻的了解与认识,而她的工作和付出也受到了支部团员们的肯定与支持;作为宣传委员的童心辰同学对目前班级公众号的建设和运营表示较为满意,但在支部活动节目排练方面表示存在效率低下的问题,并且反思了自己工作时容易着急,不够投入,希望以后能够更有条理;李其娇同学表示进入大学不如高中时有干劲有抱负,这种变化令她感到一些茫然,对自己的团员身份也只停留在浅层的认识;魏荣豪同学评价自己有着较高的学习效率,作息规律、健康,但作为团员,对支部集体活动参加不够积极,决心以后更加积极参与支部集体活动;田济源同学参加了校艺术团话剧团,实践了第二课堂,更多面化了解了校园文化,并且表示生活不该一成不变,期待更加丰富和满载的大学生活。

   经过本次评议发现,大多数团员对团员身份的认识还比较浅层,团员意识不够强,团务知识不够充沛;在学习方面,大多数同学都表示自由无管束的模式让自己对学习不够高中时期上心,更有存在偏科现象的同学;在生活方面,熬夜与早起困难也成了同学们现在面临的状况。对此,支部“芮+”导师杨旌以自己曾经的经历和经验给支部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注意事项,并表示“茫然”和自觉“堕落”是作为大学新生适应大学生身份的一个正常心理,但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的身份和生活方式,做到自律和心中有数;而对于日后的走向,要有一个大致的规划倾向,并为之努力。

   最后,团支委成员综合支部团员的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芮+”导师意见,结合团员日常表现研究提出了每名团员的建议评级等次。本次团员评议大会圆满结束。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