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优秀团员,手握时代之光---记会计学院18-3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大会

                             争当优秀团员,手握时代之光

                              ——记会计学院18-3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大会

团员教育评议制度是团的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有效加强团员队伍思想建设、严格团的纪律、规范团员管理的重要措施,为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会计学院18-3支部于11月27日在主教202召开了团员教育评议大会。

本次会议将综合个人自评、团小组互评和测试投票结果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由团支书主持。严格按照齐唱团歌、介绍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小组组长上台汇报、芮+导师点评及讲话、投票及唱票的步骤进行。团小组组长汇报形式丰富,围绕学术、思想品质、文体、思想教育等多方面介绍团员,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首先进行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团歌。同学们声音洪亮,歌声优美,感情饱满。团歌已了熟于心。

其次进行大会第二项,团支书张露泽同学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团员教育评议活动,以及团员评议的四个等次,并将优秀团员与合格团员的具体评选条件,基本合格团员与不合格团员的基本表现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说明。

接下来就是大会第三项,各位团小组组长上台汇报。各团小组的组长一一上台介绍自己组团员的近期表现,各团小组组长使出了浑身解数,努力把自己团小组的各位团员的多方面表现讲述给大家。展示形式也多种多样,有的团小组精心录制了视频,在视频中详细介绍了每一位团员;也有的团小组准备了PPT,让大家在直观感受到该团小组和谐团结的同时,了解了团小组中每一位团员的优秀品质和丰富经历。

待各小组组长上台发言过后,“芮+”导师祖木进行评议。对同学们开学以来的优秀表现提出表扬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支部、学院和学校注入了新的力量,同时强调了作为共青团员的一员,要明晰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要对自己有正确积极的规划,要懂得扬长避短,不断努力取得进步,学姐表示对会院18-3团支部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芮+”导师致辞完毕后,进入了测试投票环节。团支委给团员们分发了投票表,团员们认真考虑,下笔十分谨慎,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始投票,回想各团小组组长之前展示的内容,仔细考虑,小心权衡,最终敲定自己心中的各团员等次。

 团员教育评议大会是阶段性的评议,每位团员都有进步的空间和机会,希望评选为优秀团员的同学再接再厉,发挥榜样的作用。希望其他同学更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在下一次评选中脱颖而出,争当优秀团员,把握时代之光!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