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时代先锋,批评完善自我

  20181125日星期天晚六点半,汉语言18团支部在东区主教208成功召开团员教育评议支部大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汉语言芮“+”导师鲍悦和汉语言18团支部全体团员。   

  

在支部大会正式开始前,由团支书刘雪桐进行到会签到,本次会议应到34人,实到32人,请假2人,到会超过支部团员的二分之一,符合支部大会召开的要求。

  

在支部大会召开之前,我们汉语言18团支部召开了团小组会议,为支部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团小组会主要是让各小组成员对本年度的自我表现进行总结,其余小组成员在评议对象结束发言后对其进行打分,满分为10分。

  

在前期工作顺利结束和参会签到过后,团支书刘雪桐便宣布本次以团员教育评议为主题的支部大会正式开始。在团支书刘雪桐进行常规流程过后,便进入本次会议的重点——有团小组组长上台对本小组成员的自评及互评成果进行汇报。在团小组组长进行汇报后,与会所有团员对该组内团员的表现进行线上打分,团支委进行额外打分,满分10分,最后线上汇总分数,揭示最终评议结果。

 

团小组长谭天在对他组员进行思想汇报

 

第一个上场进行汇总的是田薇组长,田薇组长在总结中强调团员们学习态度端正,但美中不足的是与高中相比,大学的学习状态有所下滑,希望团员能及时调整好状态,继续努力学习,厚积薄发。

  

第二位是张思琦组长总结道:团员们在离开自己熟悉的家乡后,都在努力适应新的环境,照顾好自己,变得独立自主,平衡好学习和生活。并且注重思想教育,积极参加团校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做新一代的接班人。

  

 

 

团小组长陈丽正在对组员的总结进行汇报

 

   接下来是陈丽组长。陈丽组长说:在进入新的大学生活,大家的心境都有或大或小的改变,需要调整好心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在大半个学期过去后,大家收获良多,但依旧存在不足,如学习积极性下降等,这需要大家努力弥补,完善自己。

   

第四位总结的是杨扬组长,杨扬组长说本小组团员都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各项技能,提高自身的能力。

  

最后是谭天组长上台总结,在谭天组长口中可知,改组成员很注重团员这个身份,认为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耀。作为团员,需要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当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也要注重学习,努力完善自我,争做国家栋梁。

  

 

在每一位组长总结过后,团支书都会在线上发布评分表,由参会团员进行评议。在全体团员的期待下,团支书刘雪桐整理了线上评议结果,隆重宣布被评为“优秀团员”的同学有:张可欣、刘雪桐、韦桂丽、王佳妮、徐一麟、梁晨悦、毛文婷、陈丽、李嘉怡、娜迪拉·阿不里米提,共10个同学,其他同学被评为“合格”团员。本次教育评议活动并不是终点,相反地,希望每一位团员都能以此为起点,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坚持正确的方向指引,找到不足,努力改进,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争当优秀团员,争做时代先锋。

  

时光流逝,本次由汉语言18团支部组织策划的以团员教育评议为主题的支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