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零作弊”考场,一展金融人学风

 

共建“零作弊”考场,一展金融人学风

 

——记金融学类18-1班“期末零作弊”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树立诚实守信的考风、加强考试纪律教育,金融学类18-1团支部于20181211日晚上20:35在主教104教室举行了期末零作弊主题团日活动。18-1班的+”导师姜雨薇、班助周明以及全体18-1团支部的同学均到场参加。

 

 

首先,芮+导师姜雨薇向全体同学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五种作弊处分: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这使得同学们对中央财经大学的处分规定有了初步认识。随后,她向我们解读了《刑法(修正案九)》中有关考试作弊的条例,强调了考试作弊、帮助考试作弊、组织考试作弊等行为的严重影响,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随后,她从作弊对集体、个人造成的影响两个方面,介绍了作弊的后果。对集体,所在集体取消一切评优资格;对个人,存有污点档案、失去学位授予资格。然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作弊的具体案例,一个个因作弊而受处分、影响个人和集体发展、对自己升学就业产生长远影响的真实案例和惨痛教训,警醒了在座的所有同学。

 

最后,郭思彤同学带领全班同学,共同朗读了《“芮+”计划期末考试“支部零作弊行动”倡议书》并作出宣誓。在阵阵宣誓声中,寄托了同学们建立“零作弊”支部的决心。

 

经过本次团日活动,相信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复习与期末考试中,一定能牢记誓词,以学习为主要任务,严守纪律、积极备考,无愧共青团员的称谓,共建“零作弊”支部,为支部的发展,注入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