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竟相明志,评选踊跃推优——记18社会2支部“推优入党”民主评议会

2019年3月19日上午10点至11点15分,18社会2支部在主教315开展了推优入党民主评议会,副团支书陈兴强主持会议,+导师孙黎华团支委、13名团员代表和2名组织部干事均出席会议。本次推优共有5名候选人,符合差额要求,候选人也符合“推优”条件。

 

本次民主评议会围绕推优入党展开会上,大家首先听取了陈兴强同志对推优入党相关制度和精神的宣读,之后进行来自临时等候区的候选人对自己推优入党动机和自评理由的陈述,最终民主评议,决定候选人推荐顺序。  


   吕心语:首先表示自己作为社会18-2班的团支部书记,对团支委工作认真负责;对党团热爱。接下来对自己进行了自我批评与反思,会在下一学期开展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回答了刘汉林同志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问题,从家庭影响、爱国情怀、自我提升发面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回答了陈兴强同志对党团知识的提问,清晰准确地陈述了自己所了解的党团知识。  


   胡雨暄: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班内职务,表明自己是一个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同志;接下来陈述自己推优入党的理由,希望用一个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回答了刘汉林同志对于“社会反感入党”的问题,坚定表明自己爱国爱党的立场,严厉批评了社会上反感入党人士的观点;回答了吕心语关于工作陈述的问题,详细准确地陈述了自己经营班级公众号、经营班级微博、策划班级活动的工作。


   毛新龙:首先陈述自己参与推优入党的动机,从提升自我、服务班级、活动参与方面陈述。从对党团知识了解甚少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保证今后认真学习党团知识,增强政治意识。回答了王紫琦同志关于如何起到班级模范代表作用的问题;回答了陈兴强同志如何带动同学积极参加党团活动的问题。


   赵美琪:首先表明自己是一个业务能力强,学习能力强的人,陈述自己在校团委、话剧团、学习方面的成绩。强调了自己的优势在于学习和工作、感情和生活的多方面平衡。回答了陈兴强同志关于党团知识了解的问题,从党的性质、党的先进性、党的影响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党团的认识;回答了关于两会了解认识的问题;回答了吕心语关于班级活动班级建设想法的问题;回答了王紫琦关于如何理解“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的问题。  


   杨梦圆:首先陈述自己入团、入党的动机,表明了共青团对自己的影响,共产党先进队伍对自己的吸引力,入党有利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个人价值。汇报了自己担任心理委员职务的工作。回答了王紫琦同志关于“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问题的回答;回答了吕心语关于如何进行班级建设的问题;回答了陈兴强同志关于党团知识了解的问题。  


   答辩结束后参会人员审查候选人的证明材料得出审核得分,并根据答辩情况和平时表现核定支委会评议得分

   最终,以自评审核得分*60%+“芮+”导师评定分评分*25%+支委评议得分*15%的比重计算候选人得分,形成以下推优顺序的统一决定:赵美琪 胡雨暄吕心语毛新龙 杨梦圆。经签字后,将所有材料交至学院团总支。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