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祈福游香山 万众一心爱国行——记双培会计18团支部主题团日之香山行

20181031日,双培会计18团支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在香山公园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爱国角度切入,通过参观香山公园来领略我国的大好河山,达到了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增强爱国精神的效果,进一步强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同学们心中的意义。

31日上午,支部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统一前往香山公园。早九点半,全体成员在香山公园的东门汇合。同学们在门口合影留念后,团日活动正式开始。

香山门口合影

               

一进东门就人山人海的,登山前就听别人说香山一年四季气候分明,春天山花烂漫,夏日清爽宜人,深秋红叶似火,冬林银装素裹,四季景观各有特色,每到深秋时节漫山红叶层林尽染,这个时候虽然枫叶还未完全变红,可映衬着丝丝黄叶还是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香山美景

 

   在团支书与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向园中最富盛名的香炉出发,香炉峰是香山的最高点, 因其地势陡峭,登攀困难而俗称鬼见愁 。在攀登过程中,同学们三五成群结伴而上。

爬香山途中

 

  经过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来到了香山的著名景点香山寺。此座文化、艺术价值极高的古庙,被英法联军、八国联军先后两次洗劫一空,仅存正殿前的石屏、石坊柱、石阶、石础。唯寺内的娑罗树歌碑、听法松、寺前的知乐濠等尚保存完好。通过我们对香山寺的游览,同学们都对这段历史以及教训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也深刻认识到国家强大的重要。  

 

香山寺下合影

 

游览完香山寺,同学们自行解散前往香炉峰,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可以多游览,多照相,避免大家一起耽误时间。在游览的途中我们见到了许多中国的古建筑,我们不禁为文化底蕴丰厚的中国古代建筑点赞,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香山文化底蕴丰厚的建筑

 

游览结束后,同学们仍以宿舍为单位结伴返回校园,双培会计18团支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告一段落。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我们祖国的山川美景、古色古香的古代建筑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爱国之情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通过对部分景点相应的历史文化背景的深入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也使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不易。本次“登高祈福游香山 万众一心爱国行”主题团日大家受益良多,可谓不虚此行。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