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读万卷 路行千里——记双培会计18团支部主题团日之读书交流会

20181218日,双培会计18支部在学院南路主教开展了“书读万卷 路行千里”主题团日读书会活动。首先,团支书滕文同学先进行了活动主旨宣讲及读书活动动员。

“读书就像吃饭一样。你小时候吃的什么饭,什么菜你不一定都能够记得,但是你吃的那些饭,它们慢慢的成了你身体的一部分不是么?读书,就像吃饭一样,慢慢丰富你的知识,开阔你的眼界,那些知识会融进你的骨血之中,让你变得更有气质和修养。” 

 

 

在她的动员之下我们的读书会正式开始。首先我们以活泼的方式来让大家先融入这个班会中,如朗诵片段猜书名,大家有的很快就能猜出来,由此我们可以发现,大家的阅读量还是有一定的基础的。

接下来我们以宿舍为单位,每个宿舍都以独具特色的形式有对本组的书目进行展示,用一个小片段来介绍一部书。

《西游记-红孩儿》中红孩儿被观音大士感化的片段,让人不禁想到那首描写红孩儿的诗句:—面如敷粉三分白,唇若涂朱一表才。鬓挽青云欺靛染,眉分新月似刀裁。

《红楼梦》片段中“宝玉”那磁性的声音令人沉醉;“黛玉”性格孤傲多愁善感;“宝钗”的为人圆滑、善解人意;“王熙凤”的泼辣能干;“探春”的果断干练……特性鲜明,让人感慨万千。

 

 

《雷雨》片段中,表演者诠释了《雷雨》里这几个在死亡边缘徘徊的角色,那是对对生命的无限渴望和追求,是那些爱与恨的矛盾纠葛。

 

 

各小组的表演过程虽谈不上演技超群,但都夸张形象地表现出了不同人物的性格特征,大家看的不亦乐乎,同时也为主人公的命运或悲或喜,感怀万千。表演过后,同学们开始自主交流讨论,互相推荐书目,而后读书会圆满结束。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自古流传至今的名言,到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要想改变命运,就好好读书吧。通过开展本次“书读万卷 路行千里”主题团日读书交流活动,不难看出支部的每名团员及班级其他同学都对读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相信同学们通读原著之后,能更深入地体会书中韵味,获得知识和心灵上的双重升华。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