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诚于心 外信于人——记双培会计18团支部零作弊诚信考试倡议活动

期末考试临近,为规范考场秩序、严肃考风考纪,倡导学生文明考试、诚信考试,20181218日中午1230,双培会计18团支部期末考试零作弊行动案例宣讲在主教119召开。支部“芮+”导师李瑛主持会议,双培会计18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芮+”导师李瑛引用孟子名言“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向同学们明确了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

随后李瑛同学为我们讲解了学校关于考试作弊行为的处理办法及规定,并通过演示文稿讲述了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作弊案例。其中因作弊而影响个人和集体发展的严重后果,着实令同学们感到惊讶和惋惜。

 

“芮+”导师进行零作弊倡议宣讲

 

她提到,双培会计18支部的同学们在学院新生风采大赛展示中,用舞台短剧的形式展示过考试零作弊主题倡议,因此大家对诚信考试的话题已经十分熟悉。在排练短剧的过程中,大家已经深刻认识到考试是一种考验,一种让我们敢于去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失误和不足,去查缺补漏的最好工具。良好考风就是优良校风、学风的体现。因此,本支部的同学们更应诚信考试,坚决落实考试零作弊行动!

讲解过后,每位同学依次在零作弊诚信考试承诺书上亲笔签字名。纸上的签字既是自己对考场行为的约束,也是自己人生大考中对道德的坚守。相信只要坚持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品行与操守,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就会愈发精彩。

 

同学们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考试舞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在过去的考试中,曾有同学因作弊失去了毕业的机会,但更重要的是丢掉了学子的诚信。他们的前车之鉴,时时在提醒着我们不要因为一时侥幸而追悔莫及。没有人会去嘲笑一个努力的人,但每个人都会鄙视不劳而获的人!

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从我们每个人做起。祝愿双培会计18团支部的每一位学子都能在期末考试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