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进支部 和煦风将心抚——记双培会计18团支部主题团日之同心圆进支部

20181226日下午四时,双培会计18团支部“同心圆进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在主教1210顺利开展,“芮+”导师和支部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切实发挥团支部思想引领功能,以创新的、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加同学们对心理知识与校内心理疏导机构的了解,使同学们度过身心强健的大学生活。

活动伊始,同学们都有些许拘谨,然而,当披萨盒与零食箱的盖子相继打开,在热腾腾的披萨的扑鼻香气中,同学们逐渐放松下来,小小的活动教室充斥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食物的香气。

 

“功臣“——披萨

 

这时,心理委员马潇开始为同学们播放同心圆宣传视频,同学们的注意力迅速被这个新鲜的名词吸引,心理委员向大家介绍了工作站的具体职能、创立初心、办公地点等等,并告诉大家,工作站是为我校同学们服务的公益组织,如果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感到难过和沮丧,一定不要沉默忍受,要及时和心理委员、辅导员或者工作站的老师交流反映,他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大家解决问题,陪伴大家渡过难关。

随后,心理委员向同学们推荐了工作站的微信平台中财心理,同学们纷纷关注,并表示对同心圆工作站及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有了更多的了解。

简单分组后我们就开始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部分,进行的游戏包括:“抢数字”,“胡克船长”和“你划我猜”。活动都经过“芮+”导师和心理委员的精心策划与巧妙设计,在富有乐趣的同时增加了教育意义、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

在“抢数字”游戏中,同学之间通过一些适度的肢体接触拉近了距离,大家其乐融融;随后进行的是广受大家喜爱的“胡克船长”游戏,同学们在共同学习规则中增进了友谊。

 

抢数字游戏中,同学们自然而然拉近了关系

 

 

同学之间相互表白是促进心理健康,促进关系发展的有效途径

 

接下来是最为激动人心的环节——“你划我猜”。张洲同学对“上高数课”一词惟妙惟肖的演绎引起了全班的共鸣,时间用尽后,两队比分打平,在加时抢答期间,黄文嘉、张慧歆、欧阳凤逸等同学在赛点时多次秒猜出正确答案,令人不禁拍案叫绝。

最终,二组获得了的胜利,一组同学选择了一人对二组成员说一句心里话的惩罚,小小的心里话大大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还有一些同学互相拆台,把惩罚环节变得很是欢乐 

两位同学在互相表白

 

 

两位同学在互相表白后拥抱

 

下午六时,活动在欢笑声中结束了。教室虽小、时间虽短,但这段欢乐而美好的回忆会长久地停驻在我们心间。这次活动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更加亲近,班级的凝聚力更加强大,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大力地宣传了中心和工作站,拓宽了工作站及其微信平台的校内知名度,为工作站未来在班级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通过这次“同心圆进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大家都受益良多,支部将不负同学们的期盼,在未来能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