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立初心 使命需践行——记双培会计18团支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之学习宣讲

2019320日上午,双培会计18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之青春立初心,使命需践行学习宣讲在学院南路主教顺利开展。

活动邀请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任课教师,根据团日活动主题为我们上了一节意义深远的学习宣讲课程。

老师按照时间顺序,从新中国成立伊始讲到现今的社会制度变革,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老师博学睿智,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老师为我们讲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确立

 

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师讲解得格外细致,使同学们认识到:正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深刻把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融入在生活中,这将不仅仅是一节团课,更是指引人生的人生之课。

那么大学生应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

第一,要提高认识水平,重建认知结构。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而且也要掌握必要的哲学、逻辑学、社会学、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认识水平,正确辨识社会现象中的是非、善恶、美丑,确立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一致的人生价值目标。

第二,牢固树立回报社会、服务祖国人民的科学高尚的人生观。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民族振兴,国家发展的伟大实践,把个人理想抱负化为励志国强、创建崭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老师为我们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三,强化个人能力,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大学生除书本知识,还应积极培养自己的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力、思维力和操作能力,特别是创新和科研能力,对大学生适应未来的社会工作和环境、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四,加强自身修养,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人生观,形成允公允能、勤学善思,奋发进取、乐观坚毅、忠实执着的良好风貌。

第五,正确处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我们提倡的是把个人理想融入全体人民的共同理想当中,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奋斗当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青春立初心,使命需践行”学习宣讲主题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宣讲课程从中国近代史的重要发展阶段引入,又由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过渡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最后根据同学们青年大学生的身份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出全方面建议。

本次课程内容既贴近同学生活,又深刻引发了同学们作为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完全达到了深化国情团情、形势政策和发展成就的活动初衷。讲座之后,同学们将继续进行心得分享,体会交流,将课堂所讲真正运用于实践。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