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324日晚19:00,汉语言文学18团支部在东区主教207教室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芮+导师鲍悦学姐出席,汉语言文学18全体团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梁晨悦同学首先简单讲解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背景与目的,随后全体与会成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共青团团歌。活动仪式过后,活动进入到国家历史学习部分,全体团员首先观看电影《建国大业(2009)》经典片段,以观影代替讲解,通过观看建国历程,引入伟人故事,使团员们更加深刻地学习和回顾了中国的建国历史,体会到了建国伟人的艰辛,激发了同学们心中涌动的爱国之心。

 

接下来的知识问答环节同样有教育价值,所有的问题都围绕着建国历史来提问。而该环节在团员们积极的参与互动下圆满结束。

 

 

最后的环节,活动邀请学习非常优秀的团员代表给在座的团员分享学习故事和经验。邀请的团员代表便是上一学期学分加权平均分前三名的毛文婷同学、谭天同学和周彦邦同学。首先,毛文婷同学总结了她的学习经验,她说,学习必须自制,要给自己施加压力,还要积极勇敢地抓住每一个机会,尽量克制自己玩手机,给自己的未来一个规划。接下来,谭天同学结合PPT展示,以做题的方式,调动大家积极参与,如是选择睡觉还是学习等问题引发同学们的互动热情,他认为,应该努力学习,克制惰性。然后就是周彦邦同学分享他的经验,他表示,不能一直学习,要劳逸结合,并且通过分享他和辅导员谈话的经历以及微积分考试时的状况,告诉大家:遇事要淡定,顺其自然,只要努力过就不留遗憾。

 

 

本活动旨在发挥基层团支部在学习宣传教育中的政治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使本支部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国史国情,将自己内心对祖国的热爱外化于日常学习中来,发挥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作用。最后,本次由汉语言文学18团支部组织策划的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