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记经济学院经济学类18-3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里程碑,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展示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现经济18-3团支部举办“青春立初心·学习宣讲”主题团日活动  

20193月21日下午,经济18-3团支部全体团员在主教109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宣讲活动,该活动由团支书苏明卓主持开展。  

 

 

首先,同学们通过观看PPT和听团支书的讲述,学习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关键词”——新时代、新方略、新飞跃、新境界。同时,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更深层次的认识。  

接下来,进行了新发展理念、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相关内容主题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团员代表们分享对于习近平主席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感悟心得。同学们联系生活实际,追本溯源,不禁感慨万分。改革一词,从未褪色,它演绎了一代又一代王朝的兴衰更替,见证了一次又一次中国的挑战与飞跃。自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更是被赋予了新时代的非凡意义。如今,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伟大的历史节点上,回首过往,40年的风雨征程,40年的不懈努力,我们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开拓发展,中国日益强大,实现了“大国崛起”这一具有重大意义的目标, 向世界展现一张奋进崛起的中国名片,一股锐意创新的中国力量。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经济18-3团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在学习宣传教育中的政治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深化国情团情、形势政策和发展成就的学习教育,使团员们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为大国崛起添砖加瓦。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文明圣火,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