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课堂】转还是不转,这是个问题——记18社会2支部“曲水流觞话青春”系列团日活动

   2019年3月24日晚七点半,在班团委的集体组织下,“芮+”导师孙黎华开展了主题为转专业的分享会,同时这样的团日活动也是新生的第二课堂。

   首先,“芮+”导师就转专业的最初想法做出了建议,希望多加考虑,在这个节点上花费较多的时间。之后举例对相关想法做了介绍,转出专业,有这两种情况:要么是不喜欢本专业,要么是特别喜欢要转出去的专业。如果是后者,那么下定决心转就可以了。但如果是前者,就可能会有转到一个自己更不喜欢的专业的可能性,从一个坑跳到另一个坑。所以,无论如何必须在深入了解要转入的专业之后再做决定。

   其次,“芮+”导师展示了当时的转专业相关文件,对时间安排和申请程序做了介绍。知道这些之后,导师着重对就每个学院转专业的条件作了简要介绍,分析难易程度,并对笔试和面试的一些问题作出解答。根据问题,导师亲身经历介绍了管工、三小院等学院的学习内容与教学方式,让同学们对一些学院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

   最后,“芮+”导师分享了一些身边的转专业事例,由此再提出一些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希望大家找到身边成功的例子再进一步咨询,有针对性最好。讲述完毕,导师再次回答同学们的提问,详细解答问题,反响良好,本次课堂也成功结束。希望大家都可以去到心仪的专业!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