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奔走迎春来,团日时光惹人爱——记18社会2支部校园定向越野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3月31日,三月的最后一天。经历了前些日子的乍暖还寒,春天好像真的要来了。宿舍前的一株株沉睡了近三个月的树,也趁着这喜人的春光,约好了似的,一块儿揉揉惺忪的睡眼,慢慢苏醒过来。最是一年春好处,阳光亲吻着中财校园里每个人的脸颊,无论他是早起拥抱清晨,还是躲在被窝回味昨晚。

   谁又忍心辜负了这大好的春光?来吧,社会18-2的人儿,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我们是初生的太阳,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用生命点燃未来。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迎来了一带有玉兰清香,掺着泥土芬芳的团日活动——定向越野。

大军纵横驰奔去。在场,绑腿跑的我们紧紧贴在一起,感受彼此手脚的律动。此刻,我们融为了一体,喊着一二一的节拍,左右两只脚一起一落,都是因为你。我们艰难又快乐的前行,将双腿的疼痛留在心里,把最甜的笑容送给彼此,绕过横在向前道路上的障碍,奔向我们向往的点。这似乎就是革命精神吧,所有人的心系在一起,就为了那彼岸的花。

   乱云飞渡仍从容。总有些时候,我们不能说话,在那个硝烟弥漫,国破山河在的时代,更是如此。心有灵犀一点通,真正想传达的情谊,又何必需要言语来表达,打个手势,一个眼神,彼此便知晓。我们之间的默契需要培养,这可能会花一些时间,但有什么关系呢,和此刻的你相比,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

龙盘虎踞今胜昔。地下一层,昏暗的角落里,去捡起那段历史吧。那段时光确实已经过去很久,但英雄不应该更不会被遗忘。找到那件蕴含着历史的物件,让那段事迹自然的从我们的口中流出,化成一只只飞舞的彩蝶,在温柔的阳光下,唤醒更多人的记忆,想起那些为了我们的岁月静好,付出生命的可爱的人。

   长岛人歌动地诗。我们也许都忘了,潜藏在心里的,被我们冷落了太久的旋律。那时的我们,摘下红领巾,佩戴上熠熠生辉的团徽,跟着团支书,一遍遍地学习团歌。今天,在国旗下,再次重温旧时的旋律,回想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展望我们将用生命点燃的未来,又有了别样的感受。原来,我把她遗忘了,曾经面对团旗举起右手许下的誓言,在今天,定要变得更加坚贞。

平浪官前友谊多。我写过最美的诗,是你的名字。该怎么去形容你最贴切,什么和你做比较才算特别。一个个形容词,配上了你的名字,便成了美丽的诗篇,你说出一段蹩嘴的诗句,只为了博你融化一切的莞尔一笑。你也要记得,再多的形容词都绘不尽你的美丽,再多的诗句都道不尽我的情愫。

谁说团日不可多彩,社会182你学不来。五个任务,每一个,都令人回味无穷。在这结束后,我们先后抵达终点,领取自己的奖励。我们都应注意到,在这些奖品之外,我们还收获了这段共处的时光,拾起了几近被遗忘的记忆,又获得了带有彼此味道的新的记忆。还有,抬头,闭眼,黄鹂一两声,春光惹人醉。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