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百年”--财税18-4主题团日活动

2019327日晚21:10,财税18-4团支部,在沙河主教302举行了以五四百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王婧萱、李想两位同学主持,芮+导师郑文迪和我班37名同学均到场

活动中,王婧萱同学先为班级播放了关于五四运动的剪辑短片,以生动可爱的动画形象引起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关注,再由李想同学为班级介绍五四运动的历史,扩充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知识储备。之后,两位班委提供了相关资料,在阅览资料的过程中,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五四运动的经过、代表人物与伟大的历史意义。在此次团日活动中,我们对于自己身为中国新青年所承担的历史重任与应具备的风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为先行者们慨叹的同时,也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砥砺前行。

新时代新征程每一个青年都应该留下自己的脚印发出自己的声音。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会以推送的形式
陆续讲各小组的学习心得展示出来。

     

心得展示:

郝心宇said

五四运动已过百年,一百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准备了条件,从而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

五四运动也是现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端,正是在五四运动中,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

通过主题班会的学习,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在那个波谲云诡的时代,正是无数一身长衫一襟风月的新青年,立于时代变迁的潮头,立于数万万亟待着新思潮新文化来引领他们的民众中,立于还蒙昧动荡着迫切需要唤醒的中国,以言语以力行,打破了封建糟粕的桎梏,踩碎了帝国主义的野心,将新中国新青年的精神拓进了华夏大地,也拓进了无数国人的心。五四百年,这种精神以华夏血脉的形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望我辈也能不负这份嘱托这份传承,在新的时代展现我们新的青年风采!

 

李卉 said

五四百年来临之际,班级内部举办的相关活动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五四的历史经过、代表人物和影响,班委还为我们播放了两个纪念五四的视频。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个视频,它讲述了中国的有为青年梦想着拯救中国的危机,他们让我看到了那个时代的青年们身上的热血和奋斗。

 

刘雨萌 said

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后的第一百年了。在班会上,我们认真地聆听班委们对于五四运动的介绍,了解了那段屈辱却又满怀热血的历史;看了那年那兔的视频,让我燃起了要为祖国努力奋斗、多做贡献的意志;班长慷慨激昂的演讲,使我感受到了青春的热血与活力。我们青年人一定要牢记历史,努力奋斗,让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倪江炜 said

五四运动,是近代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由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工人和其他群众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这场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伟大的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爱国、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一百年过去了,曾经的青年已化作历史,今天的新青年承担起了责任,怀揣着爱国的热血,学习鲁迅等先辈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为将来奉献祖国打好铺垫。

 

邱滢 said

五四来临之际,我们在主教302举办了有关五四青年节的团日活动。

在团日活动中,我们观看了一段有关五四运动的视频。在这个短暂的片段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的青年对军阀的勇敢抗争,听到了中国的青年为国家主权而呼喊的声音,体会到了中国青年之奉献精神。

少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将由这一代青年来承担。我们的美好生活是过去那一代青年换来的,我们有义务去延续这种美好,让后代享受到更加幸福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必须全身心的投入到生活、学习中,努力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