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行动,志愿我参与

   自本学期志愿招募开始,汉语言文学18全体团员都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活动,都希望在学习之余为社会做贡献,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到目前为止,团员们已经参加了不少的志愿,其中包括中财青指的常规志愿太阳村,以及文传学院青协志愿玉渊潭志愿等。为了进一步了解参与志愿的团员,宣传小组特地采访了这些团员。以下便是采访的部分内容:

 

其一

 

Q:请问你最近参加了什么志愿呢?

 

A(常泽恩):玉渊潭志愿。

 

Q:班上还有谁和你一起参加了志愿呢?

 

A(常泽恩):有马雷睿凌、刘学斗、朱颖毅和谭天。

 

Q:志愿活动中你们都做了什么?有什么感想吗?

 

A(常泽恩):首先,陪小盆友玩耍,这确实是一项耗费体力的活动,真的很佩服他们的活力。但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足以冲散身体的疲惫,他们满足的神情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奖赏了。

 

 

其次就是维持秩序,站军姿般的站立,八颗牙齿的笑容,温和的语气,还有酸痛的双腿,挺不直的老腰,干涩的嗓子。我们用这换来的是游人的理解和支持,以及现场井然的秩序。这是痛并快乐的一天。

 

 

 

其二

 

Q:请问你最近参加了什么志愿呢?

 

A(周彦邦):我参加了音画梦想的支教活动,负责陪伴在北京正德学校四年级的学生

 

Q:在这次活动中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A(周彦邦):每个小朋友都有着最纯真的音画梦想,作为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学生,能够为他们带来更多的艺术课程的审美体验,既是我们个人能力的锻炼与价值的实现,也是为社会做出的一点贡献。希望能够和这些孩子度过快乐的一个学期,为他们带来艺术的启蒙体验。

 

 

其三

 

Q:我们发现你的参加了很多的志愿,那么,其中哪一个志愿活动你印象最深刻呢?

 

A(徐一麟):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去暖暖之家做志愿。因为在授课的闲暇时间,我了解到,暖暖之家的孩子几乎都是外地的孩子。由此我思及了中国当代外地打工人子女的教育情况,并为这些可爱的孩子得不到安定的成长环境而感到深深的惋惜。而活动结束后,一个孩子依依不舍地拉着我,问我:“姐姐,下星期你还来吗。”听到这句话,我明白了我们一上午的耐心陪伴对于他们来说是多么宝贵。

 

 

 

其实还有许多志愿活动值得我们去采访和记录,但由于新闻篇幅问题就不一一陈述了。尽管没有陈述,它依旧真实的存在,它闪耀的光芒不会暗淡,传递的温暖不会消失。参与志愿的团员们都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快乐和满足,这是单纯的享乐所达不到的境界。这样的快乐会伴随一生,每每想起都像甘霖滋润了心田,充满幸福感。这便是志愿带给我们的快乐。

 

志愿的意义就在于无私的奉献,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并找到人生的真谛。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汉语言文学18全体团员都能够一直热心于志愿公益,真正做到“青春在行动,志愿我参与”。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