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413日晚620分,汉语言文学18团支部在班级QQ群开展了网络微团课,该活动以庆祝新中国建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主题,详谈我国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刘雪桐主持,汉语言文学18全体团员参与。

 

网络微团课开始后,团支部书记刘雪桐引导汉语言文学18全体团员,围绕活动主题,详谈我国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鼓励各位团员青年畅所欲言,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自己和祖国的故事。每个团员发出了自己对祖国的心声,表达了对“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的理解与感悟,分享了对自己产生影响最深和感触最大的事件。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体会

 

在团员们分享的故事和发表的感想中,多表达了祖国和青年团员之间的不可分割的联系,如团员梁晨悦发表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这样说道.的确,中国的未来就属于我们,辉煌的成就已是过去,关键的是未来!

 

 

刘雪桐引导团员们进行微博话题截屏倡议

   微团课结束后,根据汉语言文学 18 团支部布置活动作业,汉语言文学 18 全体团员通过新浪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在 # 青春宣言漂流瓶 # 话题下发表自己的青春宣言,并 @ 班级官方微博,畅谈自己的理想抱负,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期望建设祖国更美好的每天。与此同时,汉语言文学 18 全体团员拍摄了体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精神风貌的照片或短视频,这些照片和短视频的内容都健康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随后,汉语言文学 18 全体团员把这些照片和短视频上传至网络平台和班级 QQ 群。

 

本活动旨在发挥共青团新媒体在思想引领、舆论引导、信息沟通中的重要作用,在祖国七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弘扬五四运动精神,鼓励青年团员展现自己的青春活力、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不辜负好时代和好年华,努力全面发展自身,建设祖国美好明天。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