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一游,览尽北京春色

 

 

   413日的星期六上午,阳光明媚,是一个适合出游的好天气。汉语言文学18团支委在这一天组织全体团员到北海公园春游。

   这次春游在前期就进行了调研,由同学们投票选出自己想去的时间以及地点,根据投票结果,本次春游把时间定在了413日上午,地点定在了北海公园。这是本学期第一次春游,这次春游不只是让团员们游玩赏景,更重要的是让团员们感受到北京的生活方式,领略北海公园内的历史景观,提高团员们对历史学习和文化学习的兴趣,培养团员们的人文情怀。

 

 

在上午八点钟的时候,团员们就已在学校西门集合完毕,按照预先定好的线路出发向北海公园。在乘坐了接近一个半小时的地铁后,汉语言文学18全体团员终于到达北海公园的北门。在售票处排队买完票后,大家有序进入了北海公园。

 

公园里游人如织,湖面上泛着粼粼波光,湖里的鱼儿争相强者游客投递的食物。我们一边欣赏着公园里的美景,一边走到合影地点。我们请求一位奶奶给我们照了一张合影,奶奶也欣然答应了。

 

 

照完合影后,大家就分开去欣赏公园里的醉人景色了。

 

团员们分成了不同小组,分别在北海公园内参观学习。有的团员对园区内的北海产生了浓厚兴趣,想体验坐船的经历,希望通过亲身经历,联想不同地区不同时代坐船游览的感受,如南宋杨万里的“一叶渔舟两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

 

 

而有的团员对古色古香的传统建筑感兴趣,园区内玲珑精致的亭台楼阁,雕栏画栋,飞甍流丹,展现出建造者巧夺天工的技艺。无论是远望还是近看,都能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如此美景,应当拍照留念。

 

还有的团员直奔着琼华岛上的白塔而去,想亲眼看看这建于清初顺治八年的藏式喇嘛塔。白塔立于小山之上,占尽地理优势,登上白塔,几乎可以俯视整个北海公园。白塔不仅有历史价值,有助于古代建筑的历史研究,它更是研究清朝宗教的重要作用,因为清代曾在这里多次举办过声势浩大的佛教活动。见到白塔,可以说是不虚此行。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汉语言文学18团支部组织策划的春游活动就到此结束了。希望本次春游活动,可以让团员们领略北京的春景,同样地,也能感受到北京的历史和文化气息。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