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面对面,引领新思想——记计算机18-2团支部宿舍交流活动

“芮+”面对面,引领新思想

——记计算机18-2团支部宿舍交流活动

“芮+”计划是我校共青团建设工作的重要项目,“芮+”导师在团支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导师担负着做好新生思想引领工作,增强基层团支部规范性,全面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的重任,同时,团员们肩负着接受正确的团员意识教育,积极参与支部的建设和组织生活,做向团向党、爱国奋进的好青年的责任。

四月,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前夕,支部团员们经过大半年的大学教育生活,在思想觉悟、生活学习、未来发展等方面都树立了一定的目标,有了个人的见解,同时也难免产生很多问题和困惑。计算机18-2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了与芮+导师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发挥导师的思想引领作用,完成团员接受教育的义务。同时,导师作为学姐还给同学们学校学习、日常生活、未来规划等多方面提出建议。

芮加谈话1.jpg 

4月21日和4月22日,导师在沙河主教学楼分别开展了两次宿舍交流,先后与8个男生女生宿舍,就思想、生活、个人发展三个主题与团员进行了谈话,谈话涉及党团认识、社交、情感、学习、规划各个方面,团员们分享了自己的计划与体会,导师给予了党团普及、经验分享、问题解答。

通过与团员们深入的交谈,导师对计算机18-2支部的团员们在学习、生活、团员意识等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从而可以迎合本支部具体需求,更好地发挥导师的思想引领作用,完成团员接受教育的义务;同学们也收获了许多学校学习、日常生活、未来规划等多方面的建议,能够明晰责任与方向,接受了正确的团员意识教育,加深了党团意识。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