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中华群艺荟萃,敬前辈历久弥深——记计算机18-2团支部共享文化精品团日活动

览中华群艺荟萃,敬前辈历久弥深

——记计算机18-2团支部共享文化精品团日活动

 

launchpad兴趣小组

经同学们积极报名后,本小组成员名单为:彭实(组长),张宇,刘勤,张骋。

在组长的调试下launchpad成功运行,并教各个成员打击垫的基本原理,如何发声,灯光如何产生,并选择了难度较为简单的一星工程fade对组员进行的指导和培训,组员们都分别进行了尝试,并成功完成了一次完整的弹奏,组长剪成了一段完整的视频,反响非常不错。

通过此次活动,每个人都了解到了launchpad这一midi打击乐器的基本原理和炫酷的灯光效果,并对launchpad打击节奏掌握的要领有了一定的了解,不仅提升了大家对打击垫的兴趣,同时提高了大家的动手协调能力,效果显著。

 

机器学习兴趣小组

为了鼓励大家参与团日建设活动,也为了提供给大家课外知识,充分发挥计算机学科的优势。组长联合部分同学组建了机器学习小组,起到交流知识、联系感情、互相鼓励的作用。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是未来社会很重要的模块,而机器学习,更是人工智能最重要的模块之一。所以组建机器学习小组可以起到带领大家入门,提高相关知识储量,一起学习的作用。

经班级同学积极报名后,小组成员名单为:李逸凡(组长),刘勤,刘天宇,王睿,卞兆宇,李戈,王博远,张宇。

在组建期间组织了几次学习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相互交流了一些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且相互解答。让小组成员们找到了新的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帮助了许多初学者推开了机器学习的大门。在增强专业知识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成果,并大幅度提升了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篮球兴趣小组

作为一项普及全世界的运动—篮球,被无数人喜爱和痴迷。经班级同学积极报名后,本小组成员名单为:杨旭(组长),张宇,王睿,王子恺,顾安,杨梓毅,彭实,刘源。

团支委共同对班内同学进行评定,选择篮球水平较高并善于指导的杨旭同学担任组长,所有人员确定完毕后,组长建立独立的“篮球小组“群,作为公用的交流互动平台。经过与组员的商榷,确定详细的活动时间。组长在群内定期发布有关篮球的一些常识,并讲解一些篮球的基本规定。按照拟定的计划,组长与组员开始实战演练,组长担任教官,组员担任学生,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指导让组员学到尽可能多的知识和技能。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训练,组员们在篮球技能、团队协作、交流学习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最后,组长组织进行了一次组内的友谊赛,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反思和总结。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篮球兴趣小组让对篮球有着强烈好奇心的同学真正走入篮球的殿堂,让他们接触篮球,感受篮球带来的愉悦,强健体魄、放松心情;同时,通过篮球这项团体运动,充分培养了班级同学的团结协作的能力,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和提高大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的目的;再者,通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友善,自由,平等”等观念融入篮球,进而使同学更加深刻地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羽毛球兴趣小组

      为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活跃了班级气氛,让有特长的同学分享技能,提升同学们的各方面能力,班级成立了羽毛球兴趣小组。  

      经班级同学积极报名后,小组成员名单为:杨梓毅(组长),王睿,马宇明,杨旭,陈梦圆,张宇,周小炼,何心瑜,万红星。  

      组长组织组员们到大学生活动中心集合后,先两两组队对打,由队长在旁边监督指正,随后根据组员打球的一些问题,给出建议并指导其改正。紧接着所有组员集合,组长统一教授基本的高远球动作。  

该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运动素养,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同时增进了同学间的交流,给了打球技术高超的同学一个分享羽毛球技能的机会。

 

宿舍收纳兴趣小组

      为了使不修边幅的广大男性同学能够习得整理自己宿舍的技能,特此开展该活动。习得该技能不仅可以使得宿舍更加整洁,还能在一定程度提高自立能力。  

      经班级同学积极报名后,小组成员名单为:林郴(组长),巴英龙,彭实,刘源,刘天宇。  

首先,挑选了一位同学的宿舍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场所,

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先将宿舍进行一次大扫除,然后现场教学如何正确、高效并美观的整理、收纳物品,同学们很快便掌握了整理宿舍的精髓,并且现场实践了刚学的知识。在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整理收纳后,宿舍焕然一新。

 

整理前后对比

 

这次的男生宿舍收纳活动非常有意义,即使同学们都稍有些疲倦,但是看到整理完的宿舍,小组成员们都认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收纳整理的能力以及提高了独立自主的意识。

 

美妆兴趣小组

      为了使刚入大学不久的女生们拥有化妆的技能,特此开展该活动。希望通过开展此活动让女生们对化妆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并提升自信。  

“芮+”导师在询问女生宿舍的化妆品后,携带了必要的化妆品对全体女生进行了一次扫盲式教学,并在“芮+”导师的指导下,每一个女生都亲手实践,并将困惑自己的问题与导师进行了交流。

      通过这次美妆教学活动,女生们对美妆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加强了“芮+”导师与团支部的沟通和联系,增进了感情。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