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面对面,展望新未来——记计算机18-2支部班团发展总结会

班团面对面,展望新未来

——记计算机18-2支部班团发展总结会

 

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建立新学期发展规划班会

本次班会主题为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建立新学期发展规划,由班长杨旭组织。

首先,班长对上学期班里的总体情况作了一个简单的总结。他提到,上学期作为班级初步成型的第一学期,同样也是所有同学初入大学的新学期,整体情况较为良好,班团委在工作上能互帮互助,努力践行班团一体化的总工作方针,工作认真细致,未出现较大的失误,但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严谨性还存在一定的瑕疵。班级氛围良好,未出现打架、作弊、偷窃等重大违规事件,同时,班内同学都能较好地融入班集体,一切以班级利益为重,积极参加班、院、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习上更能努力上进,勤奋刻苦,志存高远,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班内部分同学在人际交流上存在一定的问题,性格较为孤僻和独立,同时个别同学在学习上投入精力不够,最终成绩不够理想。
   
做完总结,班长开始对新学期开学前几周大家的思想动态作了几点陈述。他说,就他观察而言,本学期同学们的思想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更加重视学业,对于各种活动只是有选择性的参加;普遍开始思考人生方向,开始进行人生规划;开始了解各项学术性比赛和各项学术政策如转专业、双学位、出国留学等;由于舍友转专业而存在潜在的孤立与嫉妒;对自己前途的忧虑和对自身不够优秀的自卑和恐慌。

班会的结尾,班长说出了自己对班级新学期的期望和规划,他指出,在大一第二学期这个关键的过渡时期,每个人都要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制定最适合自己的详细计划,摸索出一套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班团委在班级工作上应更加认真,干事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积极性,平时,多了解身边同学的生活状态,多和同学们沟通,同时,可以适当举办一些符合时令的有意义的活动。他还真诚的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从过去的自己吸取经验,扬长避短,砥砺前行,整个班级都能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学习两会、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列团课总结

   计算机18-2支部的同学们在团支书王睿的带领下,分别对2019年两会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且有针对性的学习。通过生动的课件以及振奋人心的视频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并在每一次团课后,支部团员们分成三组,每个小组就自己对本次团课的认识进行交流,并在结束后派出代表进行发言。  

 

 

 

“团务工作总结与展望”团员大会

   团支书王睿针对大一上学期的各项团务工作包括团关系转接、团员信息统计、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团费收缴、团员民主教育评议、基础团校等和本学期的团务工作包括青年大学习、推优入党、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与肯定,并向团员们告知了接下来的团务工作包括本学期的团员教育评议、下学期的推优入党等。  

   在团员大会的最后,团支书向同学们表达了对于配合、支持团务工作的每一位团员的感谢,并提到,无论计算机18-2支部的同学们以后是转专业还是分流,计算机18-2支部是我们每一个人永远的家。  

 

 

 

“学习经验分享与未来学术竞赛展望”班会

本次班会由学习委员卞兆宇主持,主要是关于近期的校内外各种竞赛和活动以及对于近期班级学习情况的总结和一些同学的学习经验分享。

班会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主讲人主要介绍了近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校内即将举办的HelloWorld编程大赛的相关信息和报名方式,以及参加这些比赛对同学们的锻炼意义:在大学生活中不仅学习十分重要,参加各种活动也十分必要,这些活动能够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在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能够学以致用,并在一些创新创业比赛中使自己的创新思维、团队精神、领导组织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等综合素质得到全方位提高,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大有裨益。

之后主讲人对班上近期的学习情况加以总结。临近期中,许多科目以期中考试或期中练习的方式对同学们近期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测,也使同学们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在下一个阶段的学习中有意识地加以重视,同时学习委员也希望班级能够保持住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在期末考试中争取让每一位同学都较上学期有所进步,尽可能达到班级通过率为100%的目标。

最后由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排名靠前的两名同学巴英龙和王睿进行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分享,两位同学都强调了学习效率的重要性,大学的学习更多要靠自觉,因此自律也是他们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因素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对近期的比赛以及活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对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接下来的学习更有动力,使得班内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