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奋进·专业探寻青年行

 

2018525日早上8点,汉语言文学18全体团员前往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开展“芮+”计划周末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龙马奋进·专业探寻青年行”,内容是组织参观校史馆,由组织委员张以祺同学进行组织,汉语言文学18全体团员共同参与。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是,让汉语言文学18全体团员对学校的历史、教学、人文等方面有更深程度的了解。力求提高各位团员们对我校奋斗发展的辉煌历史,并激发团员们对母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归属感。要求各位团员们传承与发扬我校“龙马担乾坤”的精神,在新时代里勤奋学习、奋发向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与此同时,通过共同活动,加强团员们的联系与相互了解,并增强团员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本次活动中,汉语言文学18全体团员合影留念,记录下参观校史馆的特别时刻。

 

 

 

我校的校史馆位于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八层,于20091011日试开放。我校校史馆的建设,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的文化建设。依托校史馆,我校深入开展了校史校情教育,大力弘扬了中财精神。我校的校史馆分为历程篇和成就篇两个部分,以“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研究型”为主线,对建校以来学校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回顾和展示。校史馆内收集和展示了大量反映我校从1949年建校至今漫长历史的实物、图片和模型,并应用了电子触摸感应屏等先进技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校史馆的参观接待、讲解介绍等工作由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为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增强爱校意识,继承和发扬学校精神,并充分发挥校史馆文化育人的作用,学校定期面向校内外开放校史馆。

 

 

忆往昔,暮霭里光辉峥嵘。我们回顾校史,展望未来。我们感谢创立学校的先人们,没有代代前人的奠基,就没有中财现在的辉煌,了解校史的目的,是要面向未来,创造学校新的辉煌。中财的莘莘学子将秉承“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教导,将中财的精神不断发扬。

 

汉语言文学18班全体团员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的学子,经过本次活动后,不仅对学校的悠久历史与深厚文化感到由衷自豪,更有信心继续传承“龙马担乾坤”的精神,为学校建设更加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