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是知之始,始是行之成——记18社会2支部百度公司参观活动

2019年65日下午,18社会2支部的同学们“芮+”导师孙黎华学长一起来到了位于海淀区上地十街10号信息产业基地的百度公司总部进行参观,一同参观的还有系主任和班主任老师

百度,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最大的中文网站,这是一家持续创新的,以“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为使命的高科技公司。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走进这家公司,共同感受百度的企业文化。

   往参观区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百度的历史长廊,从成立之初到现在,百度的发展历程一目了然而讲解员也为我们作了详细的介绍: 百度公司由李彦宏在2000年1月1日创建,在这20年间,百度不断开发新的产品,拓展新的领域,完成了从搜索引擎到人工智能的蜕变,成为中国最具价值的品牌之一。

继续往里走,我们来到了用来展示百度产品的大厅,两块大屏幕上分别显示着当天全国搜索的数据和北京市的实时交通情况。接着,讲解员开始用手机演示百度的语音搜索,翻译,识图和指数等功能,妙趣横生,百度强大的功能让同学们啧啧称赞。

百度的重心已经转向了研究人工智能。接下来是此次参观的重头戏----人工智能展示。往前走,又是一块硕大的屏幕,这是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行驶的第一视角。屏幕上不停变换的图形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

最后,通过观看宣传片,我们了解到人工智能在不同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科技正在慢慢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百度运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变得更简单。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