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逸才相竞秀,时代新语刻心间——记管工18-1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是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纪念这两个影响深远的事件,410日下午,管工18-1团支部在主教212举行了“卓尔逸才相竞秀,时代新语刻心间”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支部围绕习近平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经典红色歌曲以及有关中国发展进程中的大事件展开知识竞赛。习近平同志是党的领导核心,他的许多讲话和发言推动了经济结构性改革,引领着全体中国人民奔小康,值得我们广大青年学习。我们将围绕历次重要讲话出题,采取限时速记的方式让支部团员认真学习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时代的前进步伐。微言微语深体悟,争做时代新青年。红色歌曲内容积极向上,反映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以民为本的思想。我们团支部组织大家学习红色歌曲并进行接歌词比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忆苦思甜,回顾革命老前辈的光辉事迹。最后团支部还根据中国发展中的大事件出题,带领大家温故知新,吸取经验教训,更好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努力。

   活动开始,团支书李云宝为我们简单介绍了活动规则。整个知识竞赛共有四部分。第一部分为听歌识曲,同学们听到红歌,纷纷报出了歌名。整个环节紧张又激烈。第二部分为红歌歌词填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红歌渐渐清晰,甚至有同学轻轻哼唱出了记忆深处的那首悠扬的红歌。第三部分为速记。观看了一小段视频之后,同学们需要凭记忆写出视频中涉及的知识。经过激烈的抢答,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当前的国家发展的了解。第四部分为红歌记忆。同学们在大屏幕上给出两段歌词任选一段,经过五分钟的记忆后,要求能准确唱出歌曲或能背诵歌词。蒋旺同学自告奋勇,首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展示。接下来韩思琪同学以及第二组的同学们也都带来了展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的最后,“芮+”导师白杨学姐为同学们颁奖。但是,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奖品。“卓尔逸才相竞秀,时代新语刻心间。”这次知识竞赛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学习中的轻松一刻,还让我们懂得了党早已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更清晰直观地感受先进思想,并以此激励自己前行。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