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讲述细聆听”系列讲座第四讲——记管工18-1支部讲座

周六,“芮+”系列讲座又开讲了。“芮+”系列讲座第四讲于1117日在主教207如期而至。本次讲座的导师是管工18-1支部的白杨学姐,大二团支书和大一团支委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白杨学姐首先提出了一些关于团的基础小问题,大家积极回答,课程就在积极的氛围中开始了。白杨学姐先是讲解了一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组织关系上的概念,随后又讲解了基础团务,比如团费收缴、团员信息统计以及推优入党等,让各团支委对自己的任务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接下来又着重讲解了团员发展和推优入党的一系列要求和流程,并着重强调了推优入党的硬性要求,希望让在座的各团支委在今后的推优入党的审核流程中更加谨慎。最后,白杨学姐分享了一些自己当初担任团支书的工作经验,强调了团支委任务的重要性以及规律性,让各团支委收获颇丰。

为促进同学们对团史的了解,在学姐结束讲座后,管工18-1支部上台表演有关团史小剧。为大家展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场景,令同学们感受到那个神圣而又激动人心的一幕。在表演结束后,白杨学姐也上台对本次表演进行了评价,并表达对各团支委好好成长学习的殷切希望。

相信通过第四讲的讲座,各班团支委可以更加了解基础团务以及一些关于团的概念,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同时对团史有更深入的了解,将整个团支委建设好,起到带头进步的作用。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