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金融学18-2团支部改革开放主题团日活动

20181129日金融学院18-2团支部在沙河主教308教室开展了改革开放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由团支书张仁龙同学主持。首先由全体同学唱团歌,接着由张仁龙同学介绍改革开放和邓小平先生生平。

改革开放,是1978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改革开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两个基本点之一。  

邓小平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创立了邓小平理论,被称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他所倡导的“改革开放”及“一国两制”政策理念,改变了20世纪后期的中国,也影响了世界。

接下来全体同学欣赏相关的中国城市迅速发展的纪录片,让大家意识到祖国的发展,对卓有成效的改革开放有了深入了解,增强了爱国意识。

最后由同学上台讲述自己家乡发展情况,分享改革开放直观感受,通过了解老一辈的生活经历与现在生活的对比总结改革开放必要性和需要改进之处。

活动总结:在国家面临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为中国梦的实现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是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民的努力下,我们的国家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