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十华诞巨龙吐息 咏十三金钗炎黄流芳

 

 

金秋十月,金风送爽。在一片吉庆祥和下,我们迎来了祖国的七十华诞。2019930日上午,金融学类19-1班的同学们观看了爱国电影《金陵十三钗》,旨在勉励自己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勇担重任,砥砺前行,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全身心沉浸在1937年的南京中。他们感其所感,伤其所伤,时而眉头紧锁,时而会心一笑,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慷慨激昂。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深有感触。尤其是影片中抗日战士许大鹏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不屈意志,金陵十三钗置生死于度外的献身精神,唱诗班学生宁为玉碎,不叛祖国的爱国精神。  

 

   
   这正是“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令人不由肃然起敬,刻骨铭心。

   而这不仅仅是几个人的故事,更是抗日战争时期全体爱国志士的真实写照。这不仅仅一个时代的英雄群像,更是贯穿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爱国精神的现实反映。

   从“留取丹心照汗青”到“我以我血荐轩辕”;从“位卑未敢忘忧国”到“苟利国家生死以”;从“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到“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先锋”。骚人墨客,武将豪杰,正应有了他们的存在,才有了“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雄浑底气。      

   不禁想起时刻守护着全体中国人民的解放军战士们。若无他们的前赴后继,哪有今天的歌舞升平?若无他们的负重前行,哪有我们的岁月静好?若无中华的大国崛起,哪有我们的扬眉吐气?      

   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向他们致敬,不向他们看齐?    

     忆往昔峥嵘,七十年岁月恍若朝夕。历史可以原谅,但不可忘记。周总理的箴言我们牢记在心,南京的漫天血色更应时刻警醒。纵使如今河清海晏,盛世华年,硝烟年代的爱国烽火亦应永燃心间。照前路漫漫,山高水长;照吾辈青年,耀我中华!  

    你看,那阳光下闪耀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你听,那碧落里回荡的七十声礼炮,震彻人心。这是大国的雄风,这是国民的荣耀,这是值得我们倾尽一生去守护的瑰丽文明。  

   国旗下,雪白的和平鸽腾跃而起,飞向世界,飞向未来,带着我对伟大祖国生日庆典的崇高礼赞: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华早日复兴!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