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19-2国家博物馆实践活动总结

 

国博实践活动    


 

20191013日,经济学院19-2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国家博物馆的实践活动,此次参观活动,围绕“观中国觉醒,悟国之精神”的主题,组织同学们重点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    

  

复兴之路展厅,以时间为脉络,向我们生动地展示了中国从晚清至今的中国近现代史。    

  

中国近代史,是中国人民的屈辱史,更是中华民族的抗争史、奋斗史。列强用船坚炮利的战争打开中国的国门。中国人民在如此不平等的国际力量对比下,中国人并没有放弃对国家主权的捍卫,对民族尊严的坚守!辛亥革命后中国工人阶级队伍的壮大,尤其是"五四"运动中工人阶级登上政治舞台,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奠定了阶级基础。由于中国工人阶级深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沉重压迫和剥削,具有革命的坚定性和彻底性,尤其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诞生后,坚持以马列主义为指导思想,领导中国人民找到了正确的革命道路,从此中国革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直到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有了党的领导之后,我们的祖国会日益强大,人民真正翻身做了主人。现代的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以觉醒的雄狮之势迅速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天眼升空揽日月,蛟龙下海探龙宫,东风快递使命达,长龙横贯港珠澳。中国今日所做出的辉煌成就,不是一人之力就可以完成的,而是中国亿万心系祖国、为国奉献的中华儿女奋斗几代所成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社会最大程度集中人力物力发展生产的共同特点,和结合中国时代要求改革以符合中国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独特优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科学知识、爱国精神的先进人才,在中国向小康社会迈进的路程上自信而坚定地大踏步向前走去。    

  

复兴之路展让每一位同学坚定了爱国的信念。或许之前同学们在今后路途的规划上还很迷茫,但是在观展之后,那深植于骨髓的使命与担当变成了同学们奋斗的不竭动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曾经的历史,铭记为祖国奉献的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这点明了中华儿女的前进动力,让我们有了旗帜,有了正确的道路,团结了所有炎黄子孙。如今的世界动荡不安,我们更需要勇面挑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年多年来,中国已经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上,正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    

  

奋斗永远是时代永恒的主题,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跟随党的领导,更要努力学习,以自己的力量建设美丽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砥砺前行,继往开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中国梦而奋斗,以此,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