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展风采·怀念那时光

 

       20191110日,信息学院大数据科学19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二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图书馆骋望楼一楼大厅进行,参加活动的为大数据科学19团支部部分同学。

     

   在团支委的细心讨论与达成共识下,本次团日活动主要项目为采访参与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群众游行模块春潮滚滚方针的学长学姐,本次我们请到了文化与传媒学院书法学18的杨乐缘学姐,让我们来听听她对这次盛大集会的感受吧!

     

   学姐说“春潮滚滚”方针的练习是从暑假放假后,她们先休息了一个星期,七月中旬开始,一直训练到九月开学时,开学后每个周末她们会进行彩排,一直到101日。在训练过程中她们遇到的最大困难是训练时间比较长,刚开始练的时候一直在练重复的动作,感觉比较枯燥,但到中途突然改换了动作,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没有怨念和不情愿,大家积极配合,最后将新动作练到极致,比原来的动作好很多。在大会当天,除了“春潮滚滚”方阵给学姐带来了最大触动的是5670响礼炮的轰鸣和随之而来的飞机群。飞机从她们的头顶飞过,呼啸的声音宣告着盛大仪式的开始。那一刻,她们感到万分自豪。再也没有飞机不够要飞两遍的过去,这盛世,如我们所愿!大会当天,也有发生在学姐她们身边让人感动的小细节,当天她们在正义路集结区域等待,飞机呼啸而过,她们准备出发时,身边的老师们提醒她们看好脚下,小心摔倒。所有的同学都一边看好脚下的路和手上的道具,一边忍不住激动的心情看向天空上的战机。所有人都处于高度紧张和兴奋激动的状态,也就有了后来她们方针整齐但不失欢愉的步伐和洋溢热情的欢笑,她们,成为了真正的春潮。

  

 

   十分感谢杨学姐的细心回答,我们从这次采访中感受到了中财学子在国庆纪念大会上青春洋溢的身影和热爱祖国的拳拳热情。18岁中财人;70周年祖国生日;70周年校庆。十月一日,长安街上,歌声嘹亮。2个月集训,3个月汗水;凌晨4点的北京街上。十一将一个方阵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十万群众感受群众游行的深刻意义,使十三亿人紧密紧密团结在一起,更给世界展现了中国实力、中国力量。

  

祖国的发展,依靠新力量的支持,依靠新鲜血液注入活力。主动肩负起祖国发展重担,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之责任。作为学校新设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的第一代学子,我们更应努力奋进,成为中财大数据领域的优秀人才!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