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志愿者经验分享会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志愿者经验分享会

    20191027日上午,经济学类19-2班顺利召开优秀志愿者代表经验交流分享会。   

   在此次分享会以“贯彻实践活动,弘扬实践精神”为主题,优秀志愿者代表、青协干事王宇飞同学与大家交流了他对于志愿服务的经验和体会。   

   首先,王宇飞为同学们介绍了志愿服务的精神。所谓“志愿者精神”,即一种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即“互助、友爱、奉献、进步”。志愿者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同时,他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作为志愿者,所参与的许多志愿者活动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能够收获许多温暖和感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让自己获得了满足感和成就感,发挥了个人价值。   

   紧接着,王宇飞也介绍了同学们能够参与的志愿者项目,学院内的项目有地铁站引导员、国家图书馆志愿者、星星陪伴志愿者。王宇飞也在积极联系、协商新的志愿服务项目,发扬志愿者精神,努力为同学们拓宽志愿服务道路。   

   最后,王宇飞对大家寄予期望,希望大家能够自发地认识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多多参加志愿者服务。   

   通过王宇飞同学对志愿者服务的介绍,同学们都对志愿者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也都增进了对志愿服务的兴趣,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发扬志愿者精神。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