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记2019级4团支部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1110日,金融学类4支部全体团员来到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将以广场合唱、馆内参观、活动感想总结报告等形式展开。

早上八点半,伴着呼呼作响的风儿,金融学类4支部全体同学在学校南门集合完毕, 准时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在芮 导师张文萱学姐的一路带领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旅程,同学们欢声笑语,抵达国家博物馆大门前。

(校门口集合)

在人来人往的国博大门前,第一项活动——广场合唱正式开始。同学们于馆前齐声高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以及歌曲《不忘初心》。动人的旋律引来路人和值班警察的注意, 还有前来参观的游客站在远处录下了这感人的场景。张文萱学姐也举起手机,为同学们定格 下这一美好瞬间。

(齐声高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作为光荣的共青团员,同学们将对祖国的热爱与坚决跟随党跟随团的决心融在歌声之中,唱得响亮,唱出深情,唱出决心。

接下来,同学们在国博中多个展览中进行自由参观。国家博物馆中的多个特展都给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复兴之路特展里,同学们回顾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回归之路特展中,同学们看到曾经流失在外的瑰宝重回祖国母亲的怀抱,并了解到文物回归背后的或辛酸或感动的故事。大家都收货颇丰。




(馆内各主题展览)

经过近三小时的参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终于落下了帷幕。

(国家博物馆内集体合影)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了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新时代的乐章早已响起,我们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