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诚于心,外诚于人——记工商19-2支部期末零作弊主题活动

2019年12月13日,工商管理类(商学院)19-2团支部召开了“芮+”计划期末考试“支部零作弊”案例宣讲活动。活动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们响应“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大背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于团员的纪律素质、自性要求作出了倡议。

会议第一部分由商院19-2班芮+”导师詹慧主持。其以“法制”观念为核心,重点强调了一旦经调查核实违反各类考试的相关法律法规,将会受到的处分情况。其中,依据程度由轻到重,处分方式依次为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以及开除学籍等。紧接着上一部分的思路,詹慧学姐的宣讲内容由处罚机制扩大到对作弊人员自己、对未作弊他人、对于考试公平性以及对于社会的严重影响。这里要注意加强我们作为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的道德操守和责任使命,切实保证支部零作弊。

“芮+”导师詹慧宣讲

会议第二部分由商院19-1班“芮+”导师刘亚琦主持。她侧重于将之前向全体团员宣讲的理论、规则、准则等划入实践范畴,具体讨论了作弊案例,并对其再次进行理论分析,从主观、非主观两个视角,深入探寻了“传播作弊论”这一论断。

“芮+”导师刘亚琦宣讲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由19-1团支部的温星同学带领同学们宣读零作弊倡议书。倡议书一经各团员认可、签名,则将是每一位团员对于其自身行为的切实约束,标明其行事范围的有效警示,规范其精神面貌的精神航标。我们相信,经过本次会议的教育,所有团员都将助力“支部零作弊”的完美落实。

温星同学领读倡议书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