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风雨永不忘,时代风浪弄新潮——记共青团2019金融学类1支部“回顾风雨,展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201911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2019级金融学类1支部的团员们自发组织来到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6为新中国奠基——中国共产党在香山》系列展览。此次回顾风雨,展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帮助团员们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和光辉历程,切身体会革命先辈的艰苦岁月,将革命精神烙入骨髓、发扬光大。

早上八点,团员们整装待发,乘大巴并步行两公里来到了香山博物馆门口。途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对即将去往的香山博物馆充满期待。

 

 

 

进馆之前,团员们偶然遇到了金融学院李建军院长及金融学院王辉副院长一行。李建军院长和蔼的对1支部的团员们进行了慰问,并鼓励团员们多多开展此类团日活动,树立正确的党团意识,增进支部内部团队意识。王辉副院长表示,团员们不仅应积极参与各类党团活动,培养家国情怀,还应把这份热情投入学习和社会实践中,以最大能力提升个人素养,参与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来。

 

 

 

接着,团员们进入展馆进行了参观。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每一个部分都囊括了新中国和共产党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

 

 

 

游览过程中,团员们兴趣浓厚,沉浸在革命先辈的奋斗史之中。随着一个个文物展现在眼前,大家对党史的理解也不断加深。大量的实物和信件完美展示了那段艰苦历史。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香山之旅有效帮助自己全面了解了党的血汗史,同时也更深刻意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光荣使命。

希望此次活动之后,2019金融学类1支部的团员们能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应用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用自己的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