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躬自省,奋勇前行——记2019金融学类1团支部2019-2020学年团员评议大会

 

   20191119日下午两时,2019级金融学类1团支部在主教104举办了2019-2020学期第一次团员评议大会。本次大会旨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加强团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广大团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团员的先进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不足中进步。本次大会由团支书雷雯竹同学主持,全体团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团支书带领团员们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宣布到场团员人数超过支部团员总数三分之二,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随后大会逐渐步入高潮——团员评议环节。本次评议采用匿名投票方式,以个人单位进行。团员们按学号依次有序上台,结合会前总结的个人评议书,分别从个人理想、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解、优势总结、自我批评、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时长两分钟左右的个人小结,并描绘了自己的未来设想和个人理想。

 

 

各位团员在总结时不仅仅只关注学习成绩,同时还重视宣传、文艺、体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发展,说明同学们在努力提升德体美劳等方面综合素养。

 

 

 

评议结束后,团支书进行了会议总结,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也像本次大会一样积极进行自我总结和自我反省,牢记自己共青团员的光荣身份,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取在时代大背景下早日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团员教育评议大会,不仅加深了团员们对团员身份的理解,同时提高了团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增强了团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支部风气建设,达到了预期效果。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