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担使命抗疫魔,共祈神州复太平——记2019金融学类1团支部线上抗击疫情活动

 

此次突然爆发的肺炎疫情,致使各大高校推迟开学,但是停课不停学,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虽然无法相聚,但2019级金融学类1团支部组织了一系列线上活动,旨在激励同学共同抗击疫情。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录制抗疫视频和征集抗疫日记两个部分。

即使相隔万里无法相聚,各个团员对这次的线上活动依旧展现出十足的热情。在视频录制上,朱泳光、周亚等团员积极报名参与,负责剪辑视频的团员也积极配合,使得这项活动得以有序开展,同时也做出了优秀的视频作品1支部的团员们在视频中展现了自己朝气蓬勃的一面,同时也表达了自己抗击疫情的决心。

除录制的视频之外,支部也收集到了彭睿卿、孙宇飞、姜玉昊等18位团员的抗疫日记。团员们的日记形式不一,有的写信给一线工作人员,有的记录自己周围感人事件,也有的赞美政府和医护人员,足以见得团员们以满分的热情对待这次活动。例如下面这段摘选自翟星宇同学:

“有句话,我之前并没有太多感触。 但现在,我完全的懂了这八个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湖北有难,山东人民捐空了家底’;

湖北有难,硬核江苏被送上热搜;

湖北有难,还有三个省,也拼了老命’。

虽然很难直接对这次疫情做出贡献,但不外出、在家中认真学习就是我们可以为国家做的最大的支持了。

   这次的线上抗疫活动加强了各团员防疫抗疫的决心和信心。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时刻服从国家和学校的安排的同时,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希望这次疫情早日结束,也希望1支部的同学们都可以健康安全的度过这场抗疫战争!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