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社会20-2支部党史故事会

时间:2021年5月15日

地点:主教楼106

一 会议主题:

为号召青年团员牢记历史,引导广大青年团团员通过亲身体验,领会在党的不同时期,团是怎样跟党走,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探寻红色故事,发掘红色内涵;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教育团员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社会20-2团支部于“五四” 期间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五四”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党史结合实践,通过实践活动,使得支部团员能够更设身处地的学习并理解党史知识,并在于此党史故事会进行汇报展示与交流。


二 主要程序:

1. 活动介绍和活动内容讲述回顾

2. 党史活动分小组成果展示和交流

3. 团支书总结讨论活动


三 会议记录:

 

1. 团支书孙菁苒进行活动介绍与活动回顾

首先阐述了活动开展目的、活动组织形式以及活动分组情况,接下来分阶段展示筹备此次活动的具体安排与前期班团委商量开会达成的一致意见,最后介绍此次会议的步骤。


 

2. 小组展示和分享

A. 首先由实地故居探访组组长都惠绮同学为代表进行视频展示,她为我们讲述了抗日战争红色纪念馆包含的故事和中华民族抗日战争中所经历的重大时间点,指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向来珍爱和平,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卓越贡献,启迪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平发展,努力奋斗。

B. 接下来由微电影活动小组同学樊宸为代表为我们展示他们小组拍摄的关于老渔阳里的故事视频。他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组织成立发展的对应历程,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所坚持的真理与奉献精神,马克思主义与理想信念与之共产党人的重要性,启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奉献和担当

C. 接下来是朗诵小组以冯晓宁同学为我们展示小组朗诵视频,为我们介绍了著名共产党员杨善洲扎根基层,30多年植树造林,推动城镇建设和环境保护誓把荒地变绿洲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而后展示了小组成员朗诵的全过程,令人感慨动容

D. 最后进行展示的是推送组杨雨锡同学为代表,向我们展示了小组进行五四精神宣传活动的一些途径和具体过程。他们小组通过微博介绍邓恩明以及所书写的绝笔诗故事,通过抖音以视频方式介绍人民将军许继慎的戎马一生,通过公众号形式向全体成员展示五四精神的具体要义,引人深思。


四 会议总结

活动过程有序推进,各小组成员参与表现良好;小组展示形式多样,包括视频,PPT朗诵,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成效显著;同学们收获颇 丰,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团员凝聚力,向心力增强;自觉向党靠拢的意识增强;会议成果显著,取得圆满成功。

五 部分团员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所深深震撼,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我相信我会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做党的拥护者,人民的好儿子。周晓: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一个让我能够被红色基因所感染的契机。学习党史就是一个丰富提升自身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是能够发现蕴藏在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上的那一股子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财富的。谭震:无论如何,历史的车轮总会滚滚向前,不会因为某个人而停下,但是,中共党员以及他们身后的人民群众,始终是历史的创造者,他们创造着历史,影响着历史,改变着历 史,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中蕴含的精神定会使我们茁壮成长。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