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社会20-2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三)活动开展情况

  1. 团会宣讲活动

    时间:2021 年4月29日

    地点:学院南路主教楼415

     

社会20-2团支部决定于五四期间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五四的主题团日活动。为了使得活动开展有效有序,保质保量,社会学类20-2全体班委提前开展了一次班委会议,以策划活动 形式,明确活动开展过程中的责任。发言过程:首先,团支书孙菁苒介 绍了青春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主题与行动指南,并且首先提出可以拍 摄微视频,通过编自导自演,丰富自身创造力,用个人身体力行去演绎 与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与此同时,团支书鼓励大家群策群力,想出更多妙点子,让活动开办的丰富有趣,又可以达到教育团员,全体 一致跟党走的实践目的。班长刘世优奇思妙想频出,根据七个一活 动,提出可以鼓励团员开展诗朗诵活动,以慷慨激昂的言语述说对奋 斗意识的理解,对红色精神的咏赞。刘世优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 一致赞同。紧接着,学习委员王欣瑶根据新命名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 基地,联想到同学们可以实地参观访问故居,在饱蘸着红色文化的建 筑物里感受红色精神的余韵。宣传委员都惠绮赞同并且补充道,同学们还可以在实地开展讲述党史活动,让大家在实地感受中加深伟大 而光荣历史的印象。接下来,生活委员王艺铮提出我们也可以响应学 校对于线上宣传的号召,在抖音、微博、推送等新兴自媒体上发布 展示五四精神的红色故事,扩大宣传范围,带动周围人对五四运动 的学习与了解。组织委员雍梦婷建议大家把每个小组活动与党史活动相 结合,把讲党史,分享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经典融入到青春五四的 实践中,前后照应,增强团员对党的光辉历程的理解。全部完成之后统 一开展党史讲述活动,让大家叙述亲身实践中的感悟与认知,把自 己收获到的整活整灵动,相互分享,共同进步。最后团支书孙菁苒 总结了各位班委的发言,并列出来具体分组分工计划与截止时间——全 体团员自由分成四组,每组六人,自行选择以上四个活动,通过实地考 察、资料搜集、整体演绎、自编自导自演,以图片、视频、文字感想等 形式上交报告资料。会议总结:此次会议,全体班委踊跃参与,积极思考,充分贯彻创新思想,集中探讨,互相补充,修改完善,最终提出了 兼具新颖性与可行性的活动策划。

同学们在与团支书的互动中了解了团日活动开展的具体内容, 增强了活动参与热情与动力,之后同学们发挥个人智能丰富活动参与宣传形式,团队协作一起制定活动规划,依据亲身经历完成总结与感悟。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活动开展的具体过程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