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两校携手谱新篇”——“红色传承·进行一次实践”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两校携手谱新篇”

——“红色传承·进行一次实践”活动

活动目的:中澳19-2和中澳20-3两班同学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并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派出优秀团员前往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实践交流,与小学生交流自己学习雷锋精神心得体会,在寻访中提升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深入了解雷锋精神。同时在寻访过程中将雷锋精神传递给小学生们,将新时代的正能量传递给祖国新一代的小学生。做好雷锋精神的接班人、传承人。

活动时间:202146

活动地点: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参与人员:中澳20-3部分团员和中澳19-2部分团员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5-1班和5-2班全体同学

活动过程:

1. 活动准备:

 在国贸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中澳20-3班长杨天琪同学和中澳19-2班长杜扬同学各自在班级组织了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并与学院党委沟通交流,各派出优秀团员准备宣讲材料,在党委老师的领导下准备前往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与小学生分享自己的雷锋精神学习成果。

2. 活动过程:

            ( 1) 活动当天,中澳19-2班长杜扬同学和中澳20-3团员代表李默然同学在国贸学院邱小花老师的带来下前往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2)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5年级年级组长付莹老师作为本次寻访活动的主持人做了本次活动的开场白,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介绍

             (3)中澳19-2杜扬同学向小学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班级的学习雷锋成果和大学生眼中的雷锋精神,并和小学生们就雷锋精神的理解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4) 中澳20-3李默然同学就雷锋精神在大学生生活中的体现与小学生进行了交流。

3.活动总结:

活动末尾,国贸学院邱小花老师就本次寻访活动进行了总结,邱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应当以雷锋精神、党的各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时代的接班人,以身作则,把党的精神、党的观念更好地传递给祖国未来的花朵。

活动意义:

    本次实践活动加深了两班同学对于雷锋精神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为雷锋精神的传播和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雷锋精神作为党史和党的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闪耀着道德光辉,具有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社会价值,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对于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具有重要促进和推动作用。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一个重要文化符号,成为共产党人创造的一笔非常珍贵的精神财富。弘扬雷锋精神,不仅有着永远都不过时的时代意义,而且对于现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是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