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认真学,矢志报国守初心”——“红色记忆·开展一轮学习”活动


“百年党史认真学,矢志报国守初心”

——“红色记忆·开展一轮学习”活动

活动目的:中澳19-2和中澳20-3的同学们把通过开展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以及收货感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有关知识的理解,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增强班级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增强团员们对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活动时间:2021415

活动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0

参与人员:中澳20-3全体团员和中澳19-2全体成员

活动过程:

1. 活动准备:

由中澳20-3班班长杨天琪同学和中澳19-2班长杜扬同学向两班同学介绍本次座谈活动的主题为“红色记忆·开展一轮学习”,准备四史知识方面的题目,并要求两班同学自主学习四史知识。并做好预定教室工作。

2. 活动过程:

1)活动当天,中澳20-3班班长杨天琪同学作为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步骤和议程。

2)中澳20-3班班长杨天琪主持“四史知识竞赛”;

3)中澳20-3班和中澳19-2班同学就自由讨论题展开热烈探讨;

4)两班同学集体观看“感动中国”人物视频,并学习党史的相关知识。

 

 

 

 

3.活动总结:

中澳19-2班长杜扬和中澳20-3班班长杨天琪就本次座谈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优点好不足,并鼓励两班的同学将所学内容应用于实践,同时表达了开展好后续系列活动的决心。

活动意义:

学习党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彰显担当的内在要求。历史是鲜活的、生动的、具体的。伟大历史人物、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的人生故事、奋斗故事,能够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能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通过开展本次学习活动,两班同学增进了友谊,拓宽了关于党史、党组织的知识面,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认识,更加深刻地理解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活动内容是有限的,但党史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学习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地以小组为单位,对时事热点展开讨论,并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宿舍楼道进行义务劳动实践。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