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革命先烈,勇担历史使命 | “一二九”运动爱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展

2020年11月22日,财政理论与政策20班级成员在北京植物园进行了爱国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参观了“一二九”运动纪念地,一二九运动纪念亭,青年服务国家纪念墙和一系列纪念雕塑,增强了爱国意识,建立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根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9:00同学们在植物园集合,随即统一入园,向“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进发。沿途中经过了一些革命遗迹,同学们纷纷停留,认真阅读介绍牌上的信息,主动了解革命抗争的故事,领会先烈们的不朽精神。

图片

同学们参观“青春力量“雕塑

图片

同学们参观912运动纪念雕塑,王屹峥同学向大家讲解雕塑背后的故事


10:00左右大家抵达高仁山烈士墓,全体同学怀着肃穆的心情进入参观。没有前辈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安定美好的生活。我们应当牢记先烈们的付出,勇担历史使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图片


12:00左右同学们到达“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全班合影留念。

全体同学进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诗朗诵。青春洋溢的脸庞,铿锵坚定的词句,这是我们新青年对无数前辈致以的崇高敬意,也是我们对爱国革命抗争精神的真心诠释。

图片
图片


在纪念亭稍作休整后,同学们集体返程。在弥漫了满山的秋色中,同学们纷纷惊叹于北京秋日的美丽,暖阳红叶的诗意,枝桠上蹦跳的几只松鼠更让这个午后平添了一份活力与浪漫。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这次爱国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领略了自然风光,缓解了近日学业的压力,还在参观革命遗迹的过程中了解了许多历史事迹,涵养了爱国奉献、砥砺奋斗的精神。


“一二九”运动,与五四运动一样,是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反对强权的又一次伟大斗争,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我辈青年当以先辈为楷模,学习他们为国家、为民族英勇献身的精神,将一腔爱国热情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寄个人理想于民族未来,融个人小梦于国家大梦,做一个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中财大学子,让鲜艳红旗在中华大地招展飘扬,让美好青春在这片土地上淋漓绽放!

图片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