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坚定,向党而行——数学类21-1团支部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下学期推优大会

步履坚定,向党而行

——数学类21-1团支部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学期推优大会


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2022年4月5日下午3点,数学21-1支部于腾讯会议召开了支部推优大会大会由团支书付星棋主持,全体团员到场参会;“芮+”导师余周婧淳、组织部何骛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议程如下:






一、会议流程与概况介绍

大会开始,由团支书付星棋介绍了推优入党工作的流程,公布推优候选人初步评定顺序,严格按照团组织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开展会议。本次推优共有五名候选人,支部将从中推出两名同学作为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人选


、候选人的陈述与评议

陈述阶段,五位候选人依次从思想素养、学业表现等方面自身情况进行评价,叙述参选理由和未来动向等期间参会人员自由进行提问,并验证候选人的叙述内容真实性。






、团员投票

全部陈述结束后发放投票问卷,除候选者外所有团员根据候选人的自我陈述和答辩进行客观的匿名投票由主持人进行统计。


四、结果公示与“芮+”点评

新生团支部“推优”候选人按照自评审核得分*60%++导师评定分*25%+支委评议得分*15%确定最终得分。结合平时表现、投票结果与个人得分,团支部决议推荐张莹、葛弈玮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报上级组织批准。

全部议程结束后,芮+导师余周婧淳对大会开展和陈述情况进行了点评,鼓励未当选的同学继续努力;大会至此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氛围严肃认真,各流程工作严谨合规,使支部成员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强烈的决心与向往。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