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数学类21-1团支部成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2年上半年团员教育评议

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数学类21-1团支部成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2年上半年团员教育评议


2022年5月22日,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21-1支部举办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2年上半年团员教育评议。会议主持人为团支书付星棋,全体团员参会+导师余周婧淳出席。大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分为三个部分展开。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开始,首先由团支书付星棋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班级同学进行线上研讨、撰写学习感悟,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团支书在会议上强调要以“五个模范”为标杆,成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二、团员教育评议

团员教育评议采取学习教育、自我评价和组织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支部大会到会的团员当超过应到会团员数的三分之二,可以展开评议。评议包括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原则上优秀等次人数不超过本支部总人数30%(7人)。团员根据学习教育和自我评价情况依次发言,并陈述参评优秀等次情况;全部发言结束后采用问卷方式线上投票,结合投票结果确定获评优秀等级团员。以下是部分团员自我陈述发言:

葛弈玮:本学期我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推优活动;成为积极分子后,我时刻牢记推优时对自己做出的保证,不骄傲自满并且时常进行自我检讨,以期不辜负同学和组织对我的信任和期待;我积极行使履行团员权利和义务,积极参与学院和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并为团组织建设献言献策。作为本次院团代会代表之一,我将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并积极履行代表权利和义务,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子嫣以五个模范为标杆,我必须对自身能力素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我却疏于自身管理,作为班团委没起好带头作用;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但我在面对学业与生活上的挫折时却常常选择退缩,抱有侥幸心理。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完善自身,改正过失,继续进取,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努力学习课堂知识,做好社会实践工作,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共青团员。

三、公示结果+导师点评

本次评议共有名团员参评优秀等次。发言结束后,采用问卷方式不记名线上投票,结合投票结果与团员表现,支部大会研究确定以下6名同学为优秀等次,并报上级团组织批准:邹和霖、黄桂英付星棋葛弈玮张子嫣、温睿雯。结果公示后,芮+导师余周婧淳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2年上半年团员教育评议带领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同时,教育评议有助于帮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五个模范”为标杆,展开全面而深刻的自我评价,评选出团员中的优秀榜样,帮助全体团员发扬成绩,克服缺点,明确前进的方向。此次活动也提高了团员的政治素质与思想素质、严肃了团纪,进一步激励团员们在班团建设中发挥模范作用。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