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榜样、传承精神——数学类21-1团支部成功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寻找榜样传承精神

——数学21-1支部成功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5月24日,数学21-1团支部成功举办了“寻找榜样,传承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主持人为团支书付星棋,全体团员到会。活动以青春心向党、传榜样精神为主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展开,旨在带领同学们回望百年共青团团史、传承历史榜样精神。活动大体可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一、何为青年?青年何为?

活动开始,团支书付星棋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名为“何为青年?青年何为?”的采访视频。视频中,采访者有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武大靖,有北京大学青年教师宋玺;被采访者不仅有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总师孙军,更有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泳等人。这不仅是一段段采访视频,更是当代青年榜样与国家榜样人物之间的交流与传承。他们都在采访中畅谈自己的青春与他们心中青年的模样。作为中国历史上的榜样人物,他们的青春经历都洒满奋斗的热血,饱含奋发的志向,值得我们尊敬并加以学习借鉴。







二、以我之声,传先辈精神

观看视频后便是经典影视片段配音活动环节。此次配音活动以“传承先辈精神”为主题,所选配音片段不局限于使用普通话,可使用方言、英语、法语等。全体同学分为三组,精心挑选并排演了三段充满先辈人物革命精神的影视配音片段。这次配音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红色经典的魅力和配音的乐趣,也加深了大家对红色文化的理解。


三、团史知识竞答

主题团日活动进入最后的团史知识竞答环节。竞答环节共35题,先进行抢答,抢答者可自行选择题号;若无人抢答,则从该局起随机抽人,按顺序作答,可使用一次提示或求助机会。每题限时1分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配音、竞答等形式展开,丰富了团员们的课余生活,通过团结协作完成活动内容,同学们也在疫情居家期间增进了友谊。通过团史知识竞答,大家对团的知识的了解更加深刻;与此同时,同学们也看到了革命先辈对团的热爱与无私奉献,认识到无论是在何时何地,作为大学生更应该积极投身到青年团的工作中,让先辈精神超越时空的生命力,成为激励祖国新青年追求抱负和信仰的动力与源泉。总而言之,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