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1

1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央财经大学的主要文娱活动之一,是学生们展现自我风采、发扬青春个性的魅力舞台,是以校学生会文艺部为核心的十佳组委会的每一位成员精心筹划、尽心准备的大型活动,多样创新的比赛形式、精彩新颖的宣传方式,使得十佳歌手大赛在举办期间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关注,在学生群体中影响范围广、关注程度高,极大的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十佳歌手大赛现场

 

 

“中财杯”辩论赛

辨古思今,抒鸿鹄远大志向;经邦济世,展财大儒雅风采!中财杯辩论赛是由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常规性活动,于每年十一月举行。中财杯辩论赛是校级辩论赛,由各学院辩论队参与角逐,每届共有29场激励的比赛。

环环相扣、扣人心弦,在短短的比赛时间里,我们看到双方口若悬河,唇枪舌剑;针锋相对,舌绽莲花。辩以明义,论以明道;一张嘴、一支笔、一沓纸,寄心民生、洞察时局。辩古思今,龙马担乾;一场中财杯,让我们看到中财人广博的学识、深远的眼界,让我们看到真知灼见,让我们看到真理愈辩愈明。

 

辩论赛现场1

辩论赛现场2

 

 

学术文化节

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学术文化节是由校团委学生会学习部联合各学院学生会主办的学术讲座交流系列活动。每届学术文化节活动持续两学期,迄今为止,我校已为中财学子们献上了十三届精彩纷呈的学术文化节活动。

我们曾经有幸邀请到了创业导师李开复、外科集团董事长王石、著名学者周国平、文化名人于丹、百家讲坛学者赵玉平、央视主播杨澜、鲁健、敬一丹等众多名家。学术文化节在第二课堂的平台上传播华夏文明的魅力,解析中国文化的蕴含,营造求实笃行的氛围,促进着我校学生的思考与探索,培养了学生思辨能力与综合人文素养。

 

学术文化节1

学术文化节2

 

 

中财吉尼斯

中财吉尼斯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的经典活动与体育部历年的特色活动,在初冬时节为校园增添了生动而亮丽的色彩。中财吉尼斯比赛包括团体项目“绳王争霸”、“力拔山兮”以及吉尼斯挑战赛。其中中财吉尼斯挑战赛又为同学们准备了毽子个人及团体赛、魔方个人及团体赛、三分投篮、足球颠球等众多自由挑战项目,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积极参加。通过这些趣味比赛,丰富了校园体育生活,活跃了学校的运动氛围,同学们在赛前认真准备、努力练习,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增强了学院与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充分显示了中财学生的拼搏精神和青春活力,为校园文化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绳王争霸

力拔山兮

 

 

 

中财棋类比赛

中财棋类比赛是体育部今年开始举办的创新类大赛,开创了体育部在举办智力体育赛事上的先河。中财棋类比赛包括围棋、五子棋、象棋三大棋类赛事,比赛以淘汰赛、积分赛的形式举办。棋类比赛广泛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积极参加。通过这些棋类比赛,丰富了校园体育生活,活跃了学生的运动氛围,同学们在赛场上认真思考、悟棋悟德、修艺修心;在赛场下相互交流,增进同学之间的沟通。

 

专注的选手

精彩纷呈的现场

 

 

外语角活动

外语角是由和谐阅读委员会主办的,旨在提高同学们外语交流能力,促进同学们对国外文化的了解,开阔眼界,同时建立留学生与中国同学交流的地方。

在这里,各国留学生与中国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游戏。大家一起参加外语角开幕式,也一起make a gesture of V,欢乐的气氛渐渐消融了国与国之间的隔阂,所有的小伙伴都一起愉快地聊天、玩耍。这里不仅有愉快的聊天,还有欢脱的游戏。

   

谈笑风声的留学生

趣味横生的游戏

 

在外语角这个平台上,能够认识很多热情的外国朋友,在外语角活动后,同学们可以继续保持联系,让这段跨越国籍的友谊长存。定期举办的外语角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交流水平开拓了眼界,更让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交到了不一样国籍的好朋友。

 

 

权益监督台

权益监督台活动是一项由校团委学生会权益部举办的面向全校学生范围征集对于团学活动场地意见和建议的活动。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抒发关于沙河校区团学活动场地需求的平台。在今年的权益监督台活动中,权益部全体成员利用午餐和晚餐时间在东区食堂一楼积极宣传并分发问卷。同学们热情参与调查,积极领取问卷,并抽出时间填写。直到活动结束,我们共发放500份问卷。之后权益部对全部收回问卷进行了分类整理、数据统计和结果分析,最终将问卷中体现的意见和建议加以汇总,撰写调查报告。  

“权益监督台”作为同学们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意见的便捷平台。而作为学生与学校之间纽带的权益部也将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继续为建设中财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食堂开放日

餐饮安全是构成学生校园生活必不可少的部分,良好的餐饮环境更有助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为大学生活增添色彩。

为此,我校权益部定期举办食堂开放日,旨在维护广大学生的利益,以保障学校餐饮安全为使命,同时力争创造愉悦优异的餐饮氛围。  

  活动前期,学生会权益部会在食堂门口征集同学们对学校食堂的疑问和建议,并加以整理,以便于在食堂开放日当天与食堂负责人交流。食堂开放日当天,权益部会组织学生代表走入学校食堂后厨,亲身感受食堂的卫生情况,让同学们吃得安心;并与食堂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提出同学们的建议并聆听食堂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用餐礼仪的期望。随后向双方反馈,作到双向交流。

食堂开放日:你的安全餐饮,我来保障;你的愉悦用餐,我来负责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