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报快看 | 骄阳五月,青春礼赞——《中财大青年》团报2021年第三刊上线!

五月

浸润着劳动的汗水

焕发着青春的朝气

追随青春脚步,绽放青春之花

秉承乾坤担当,续写奋斗征程

抬头望,路漫漫,理想依旧耀前方


明媚初夏,《中财大青年》团报2021年第三期在六月精彩上线。102年前的5月4日,中国青年前仆后继,捍卫真理与正义,赋予了这一天特殊的意义,树立了“五四精神”的青年标杆。百年后,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知行合一间沉淀自我,在“小”“大”之间升华自我,牢记中央财经大学“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本色,牢记经世济民的真正内涵,争做时代“新青年”。


热点一:赓续血脉长精神,对话榜样传力量。4月28日,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隆重举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与青年师生共聚一堂,表彰我校在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共话我校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的创新发展。


热点二:春蚕织丝事平凡,蜡炬尽灰成伟大。本期神马专访聚焦校园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的教职工群体,倾听他们的声音,走近他们的日常,了解中财大这台大型机器内部的螺丝钉们是怎样保持它的正常运作的。


热点三:砖瓦石皆有灵,灯火光影亦可亲。中财人心蕴情怀,乐于创造生活的诗意。用眼发现骋望之姿,用心感受龙马信仰,中财色彩因你绽开。




传承五四精神,尽展青春本色;

牢记为国为民,诠释忠诚团结;

把握时代潮流,坚定求实创新;

秉承乾坤担当,续写奋斗征程;

肩负时代重任,绽放青春之花!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时代为中财学子提供了无比广阔的人生舞台。怀着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我们定将珍惜青春,不负韶华,争当新时代的主力军,用青春书写和讲述中国的新故事!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