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的政治担当 更强的工作本领 更严更实的作风 扎实做好共青团工作

 

 

2018-03-07 王峰 共青团中央  

 

   

   

 

共青团中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最重大、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团组织在“有效学”的基础上,还要“务实做”。要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和意志,自觉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对标看齐。找准差距、奋起直追,做好深化共青团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带领青年成长成才、扎实建好基层组织体系等重点工作,更好地担负根本任务、履行政治责任、坚持工作主责主业,真正成为让党信赖的助手和后备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青年的思想认识,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引导青年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思想共识,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转化成服务青年的强劲动能。  

 

   

 

   

 

   

 

  一是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共青团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扎实推动天津共青团改革。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引领,准确把握政治性这个灵魂,切实承担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四化”问题,使共青团真正正本清源、回归本质、祛病强身、焕发活力。坚持基层导向,着力解决基层“四缺”问题,推动工作方式“扁平化”改革,加强传统领域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动城乡区域化团建,下大力气抓好新兴青年群体团建工作,打通联系、服务团员青年“最后一公里”。  

 

   

 

   

 

   

 

  二是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坚持党建带团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结合起来。党建工作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强政治保证。我们将按照天津市委的决策部署,继续巩固和扩大“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促团建,全面落实从严治团,真正使共青团成为党最忠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磨练、锻炼、熬炼自己,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练就定力、毅力、意志力和驾驭力,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事,将激昂的青春投入到辉煌的时代大潮中,勇立潮头,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三是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突出共青团主业主责,扎实抓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结合起来。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是共青团的根本价值所在。新时代,团天津市委将更加注重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少年,帮助他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大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将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分子培养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力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以“智慧团建”和“青年之声”为重点,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努力打造“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的“共青团+互联网工作新格局,真正多角度、全方位的向青年问需问计,真正做到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把青年所需所想所求作为我们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当代青年的新长征,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将努力团结引领广大天津青年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实现中国梦,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伟大征程中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本文作者系团天津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